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3年全省监狱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 2023-02-11 09:06:17 来源 : 本网站

  2月10日,省监狱局召开2023年全省监狱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监狱紧紧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统筹疫情防控和监狱安全,精心打造特色精品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进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监管和生产“双安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监狱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对法治建设和平安建设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系统观念和重点突破相统一,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治监理念、安全管理、公正执法、罪犯改造、科技应用、队伍建设、综合保障等方面,加快推进监狱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守牢底线与改革创新相统一,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改革创新举措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发展质效,确保监狱长治久安;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努力解决制约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难题,不断提升监狱管理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以老老实实的态度、踏踏实实的作风、扎扎实实的工作,深入开展监狱各类安全隐患排查,不断提升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水平,以全省监狱的全面安全稳定助力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要深化法治建设,坚持把法治化贯穿于监狱工作全领域、全过程、全环节,推动执法司法责任全域贯通,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加快推进监狱警察队伍“四化”建设,加强人才培养使用,强化思想引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增强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动广东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和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锤炼过硬作风。

  会议要求,2023年,全省监狱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部署要求,推进监狱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过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部署要求,推动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全面提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推动监狱主责主业职能发挥全面提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推动法治监狱建设全面深化;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部署要求,推动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全面扎根。

  省监狱局领导,局机关各处(部)室主要负责人,全省各监狱(院、所)长、政委,广州市、深圳市司法局有关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