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广东监狱系统持续开展集中宣讲系列活动②

时间 : 2022-12-02 20:42:05 来源 : 本网

  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成果丰硕,连日来,广东监狱系统坚持多措并举,丰富学习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番禺监狱

  11月1日,番禺监狱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监狱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报告、逐字逐句悟精神。番禺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向华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图片


  会议指出,全体民警职工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努力为推进监狱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各党(总)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原汁原味学,读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明白、学透彻。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抓好年底冲刺,保质保量完成今年任务。


  清远监狱

  11月4日,清远监狱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部署会。清远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黄细平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和丰富内涵,从“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统筹抓好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要求”等三个方面开展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221205154609副本.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宏伟蓝图、明确了方向路径,全体民警职工要主动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以“五个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紧扣“全面依法治国”总体部署,坚决捍卫公平正义;要紧扣“维护安全稳定”使命担当,全面提升治理能力;要紧扣“文化自信自强”指引方向,全面展示监狱形象;要紧扣“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时代要求,全面锻造一流铁军。

  会议强调,全体民警职工上下务必要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各方面工作,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拿出拼的劲头、搏的勇气,立足自身岗位、强化使命担当,始终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清远监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江门监狱

  11月30日至12月1日,江门监狱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四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结合个人自学、专题授课、集中研讨等形式,连续两天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培训活动。12月1日的专题集中研讨后,监狱组织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动员会。


图片


  会上,江门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慎锋作题为《深学笃行悟真谛 团结奋斗聚合力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监狱工作开启新篇章》的专题宣讲,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六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认真讲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

  张慎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向全体监狱民警职工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要强化统筹,持续抓好“五安全一稳定”,构建安全防护铜墙铁壁;二要突出重点,稳步推进重点工程,坚定不移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三要团结奋斗,聚焦素能提升,为监狱发展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四要多措并举,周密部署推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乐昌监狱

  乐昌监狱组织各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切实把全体民警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图片


  指挥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会议上,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湛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一议题”,要求支委成员要带头发挥好“头雁效应”,认真组织党员民警开展学习强国、汇贤学堂、乐狱学习等线上学习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

  六监区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上,支部书记杨建明全面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并与参会民警一起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民警代表表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保持忠诚干警担当政治本色,也要结合工作实际,脚踏实地,落实好岗位职责。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