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回到过去,与他们来一场错位时空的对话……

时间 : 2022-09-07 09:46:26 来源 : 本网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纪律教育学习月期间,各监狱单位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通过“线上+线下”“访谈+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口述历史”活动,通过讲好监狱创业、建设和改革发展历史,激励民警职工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本色。


  听老一辈讲述创业奋斗历史

  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让他们在走访和交流中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找准了前进方向。

图片

  惠州监狱、茂名监狱组织民警职工走访看望退休老同志,聆听监狱初创期间的青春故事,回顾老一辈监狱民警为监狱建设作出的贡献,深入挖掘和传承监狱民警的文化历史和精神财富,引导全体民警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厚植清廉理念。

图片

  江门监狱以线上采访的方式邀请退休老同志讲述自身奋斗经历,通过制作访谈视频为监狱民警呈现真实、生动的监狱发展历史,激励民警职工传承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观 旧址展厅领悟新知

  重温一段历史,在点滴积累中学习感悟,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

图片

  明康监狱、韶关监狱通过组织民警到监狱陈列馆参观学习,邀请老一辈监狱警察结合自身经历为青年警察讲解监狱历史,让青年警察进一步了解监狱,感受前辈们敢于拼搏、奋勇争先的壮志豪情。

图片

  高明监狱、乐昌监狱组织青年民警听老民警讲曾经的故事。老民警叮嘱年轻干警要好好珍惜当下的工作环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用昂扬的工作热情和活力,助推监狱的高质量发展。


  走 忆苦思甜路寻根溯源

  重走先辈来时路,追忆往昔岁月,在跨越时空的价值碰撞和对话中汲取信心,砥砺前行。

图片

  北江监狱开展了“忆山蕉 悟初心 发扬革命传统 传承北江精神”重走山蕉关押点活动,邀请老一辈监狱民警向参与徒步的民警讲述山蕉关押点的历史,让民警进一步感受老一辈不畏艰难、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

图片

  高明监狱结合实际,开展了“重走江坑旧关押点小道”活动,组织监狱民警在重走“创业路”中回望历史,传承精神,鉴往知来,汲取力量。


  谈 学习感悟凝心聚力谋发展

  总结座谈聊心得体会,将感悟转化为前行动力,立足岗位,推动工作落地生花。

图片

  四会监狱组织民警职工观看了老前辈分享心路历程的视频。观看结束后,民警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监狱创业、建设和改革发展是一部艰辛而且励志的历史,自己要始终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当作传家法宝和政治本色,激励奋进新征程。

图片

  深圳监狱邀请了老一辈监狱民警分批次向青年民警讲述监狱历史。讲述人通过展示老照片、列举重大事件、总结发展变迁等方式,回顾了深圳监狱四个发展阶段,进一步激发青年民警干事创业热情,勉励青年民警不忘初心,将优良传统和特区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忆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风华正茂。广东监狱全体民警将延续前辈们的足迹,常悬纪律之剑,永葆先进纯洁,牢记初心使命,以史鉴今,砥砺前行!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