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惊险!少年被急流冲倒,他奋不顾身接力营救

时间 : 2022-07-18 20:52:05 来源 : 本网

  乐昌张溪坑河边,一名少年不慎落入河中,危急时刻,他出现了!

  闻声而去,他奋不顾身下水救人

  7月13日傍晚,乐昌监狱民警涂明杰经过张溪坑河边时隐约听到有呼救声。他循着声音走到河边,发现有位少年挣扎在湍急河水中。

  情况危急。没顾得脱掉身上的衣服,涂明杰便跳入河水,与下游的另一名青年群众奋力游向溺水少年。由于连日降水,河水流速非常快,并且淹没到他们的胸口。突然间,溺水少年和青年群众被冲到河对岸的石头滩上。幸好他们扒住石头上岸,暂时脱离危险

但被困在石头滩上,涂明杰则被冲回岸边。

图片

  陷入困境,他沉着冷静思考对策

  涂明杰组织周边的群众找来长木条搭建浮桥,将被困两人一步步往回带,但水势太大并未成功。看到溺水少年受到惊吓,他一边安抚其不要害怕,一边拨打“119”求救。因事发点比较偏远,为确保救援人员及时顺利到达,涂明杰便开车早早在路口等候,为救援之路指引了方向。

图片

  实施营救,他积极配合拼尽全力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给被困两人穿戴好救生衣,腰部系上救生绳帮助渡河。涂明杰在岸边帮忙拉拽安全绳,最终被困两人转移到安全区域。看到他们已无大碍,涂明杰便悄悄离开了现场。

图片

图片

  “救人只是出于本能的反应,大家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手去救的。”当被问及为什么会义无反顾地前去救人时,涂明杰说。

救援现场视频(视频来源:乐昌市融媒体中心、韶关民生网)

  有困难的地方总会有他们的身影,有勇有谋,科学施救,涂明杰,好样的!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