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疫情下,他们用这样的方式“相见”

时间 : 2022-07-15 09:04:04 来源 : 本网

  “疫情”让亲情会见按下了暂停键,但广东监狱通过“云端”让亲情帮教有了另一种方式为服刑人员和家属搭建一条跨越高墙的亲情连线。

  

  录个暖心的视频

  送上祝福

  番禺监狱在微信公众号内开通了亲情传送通道,在重要节假日开展“云祝福”活动。服刑人员家属可以通过视频、相片等方式给高墙内的亲人送去祝福和问候,截至6月底,共传达了视频、图片、文字方式的“云祝福”1814条。

图片

  一张张日思夜想的面孔,一声声沉甸甸的关爱问候,瞬间触动了他们内心深处的柔软,几度哽咽、泣不成声!

图片

图片


  来次读信展播

  抚慰心灵

  韶关监狱开展“最感人家书”评比,服刑人员优秀家书作品被制作成音频,在公众号上进行展播。同时通过狱内“立新之声”电台以及电视教育播放。

  以信传情、以音共鸣,给囚子送去抚慰心灵的温暖。

图片


  写一封线上家书

  传达思念

  江门监狱、省女子监狱在“驿道”APP上搭建了一个信件收发便捷通道,一部手机、一个app,服刑人员家属便可以把“原汁原味”的手写家书传到狱内。监狱民警化身“小云雀”,把家属给大墙内囚子的思念及时传达。

图片

图片

  

  来场特别的活动

  传递关怀

  高明监狱举办“祝福直通车 家音励新生”微视频帮教活动,监狱把家属录制的视频集锦播放给服刑人员,建立起亲情的传递、爱的关怀。

图片

图片


  写段励志寄语

  共促新生

  肇庆监狱在微信公众号上搭起了一座“云桥梁”,服刑人员家属可将励志的叮嘱寄予云端。一句句叮嘱,一声声祝福,有效缓解服刑人员思亲之苦,也激发了他们积极改造的无限动力。

图片

  亲情的呼唤是改造的动力,家人的期盼是温暖的助力。广东监狱将持续依托云端平台不断拓展互动功能,架起狱内外沟通桥梁,展现监狱执法的法度和温度,让服刑人员感受到社会和家人给予的关爱,让他们强化改造信心,提高改造质量,走向新生的彼岸。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