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广东监狱1人拟入选2022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

时间 : 2022-06-05 18:27:52 来源 : 广东省文明办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推选活动。经各地各部门推荐、专家评审,选出2022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候选人50名。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将候选人名单及简要事迹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2年6月2日至6月9日(共5个工作日)。在公示期限内,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实事求是反映公示对象的情况和问题,不得借机诽谤和诬告。

  联系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合群三马路省委大院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协调处(邮政编码:510082)

  电话:020-87185493

  邮箱:gdswmb@126.com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2日


  2022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共有候选人50名。其中,广东省揭阳监狱三级警长古初升拟入选“孝老爱亲”好人。

  候选人简要事迹 

  古初升,男,1979年11月生,广东省司法厅揭阳监狱三级警长。

  古初升双亲年迈且身患高血压、高血糖、心脏病、神经衰弱等多种疾病,需常年服药治疗。弟弟身故,弟媳身体抱恙,家中还有5个尚在读书的孩子和1个嗷嗷待哺的幼儿,全家11口人仅靠他一份工资维持生计。即便生活重担都扛在古初升身上,但他仍乐观面对,引领家人相亲相爱、互帮互助,营造了和谐融洽的家庭氛围。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充分利用休息时间陪伴父母,处理好家中的大小事务。2022年临近春节,古初升的父亲不慎摔倒导致肩膀和坐骨受伤,因高血糖不能动手术,只能躺床静养。他每天早早起来帮老人洗漱,晚上帮老人抹脸、擦身、翻身,每一个动作都小心翼翼,减轻老人的疼痛。

  古初升荣获“揭阳监狱优秀个人”“揭阳监狱先进个人”等称号。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