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广东监狱系统4名公职律师入选第十二届广东省律师协会委员会

时间 : 2022-05-12 10:00:21 来源 : 本网

  第十二届广东省律师协会委员会已基本组建完成,我省监狱系统4名公职律师入选。其中,江门监狱冯健秤,佛山监狱李永华、吴桂琼,阳江监狱卢俊君入选省律师协会公职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江门监狱冯健秤同时入选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


图片

江门监狱监区教导员 冯健秤

省律协委员会公职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

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

江门仲裁委仲裁委员

  冯健秤,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硕士,曾在江门市对外经济律师事务所、江门市法律援助处等单位工作,担任过江门市律师协会、江门市公证员协会副会长兼任秘书长,江门市公职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正是这段工作经历,为冯健秤此次入选律协委员奠定了基础。

  2010年,冯健秤转任到江门监狱任职,穿上了那身藏蓝警服。但他心中对律师的那份火热却从未消散。自2017年起,他担任了江门监狱公职律师,并接受监狱委托,承办多起诉讼案件,有力维护了监狱执法的权威。


图片

佛山监狱狱政管理科科长 李永华

省律协委员会公职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

  李永华于2004年取得厦门大学法律本科学历,2009年取得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位,是广东省监狱系统最早获得公职律师工作证书的警察之一。

  李永华在充分发挥公职律师作为监狱依法决策“智囊团”作用的同时,积极推动在佛山监狱创设全省监狱系统首个执法证据保全中心、组建基层监狱首个公职律师团队,不断为监狱的法治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佛山监狱企业办公室三级警长 吴桂琼

省律协委员会公职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

  吴桂琼在加入广东监狱警队之前,曾任福建省武平县法院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和上杭县人民检察院助理检察员,积累了许多办案经验,她撰写的论文获得了福建省龙岩市法院学术讨论会一等奖和三等奖。

  2015年,她转任佛山监狱,成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并于2018年1月开始担任佛山监狱的公职律师。她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及商事纠纷工作经验,积极参与佛山监狱法律纠纷的协调沟通和日常工作中的法律事务处理,协助监狱审查各式合同、协议等,为依法治监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图片

阳江监狱刑罚执行科一级警长 卢俊君

省律协委员会公职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

  1998年,卢俊君到阳江监狱报到参加工作,2017年起担任阳江监狱公职律师。现如今,他是一名监狱刑罚业务能手。在日常办理减刑、假释案件中,他坚持全面依法审查,从严把握减刑、假释实体条件,坚持主客观改造表现并重,具体案件具体分析,严格审查证据材料,所办案件零错漏。他还积极参与典型案例的撰写,撰写的3宗暂予监外执行典型案例,被司法部司法行政案例库采编。

  一直以来,广东省监狱管理局注重法律专业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出台广东监狱系统《公职律师管理办法》,建立公职律师队伍,截至目前,广东监狱共有107名公职律师。在日常工作中,公职律师积极提供法律服务,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在深入推进监狱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