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广东“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他们上榜了

时间 : 2022-05-03 09:58:15 来源 : 本网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公布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标兵)、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阳春监狱第四团支部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肇庆监狱一级警员俞毅霖、惠州监狱四级警长陈森权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阳春监狱第四团支部

  2021年以来,阳春监狱第四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他们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400多名学生进行普法宣讲,助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

图片

“送法进校园”活动

  他们设立“流动图书馆”,累计为驻地附近三所小学捐赠各类书籍达2000余册,为孩子们送上了丰富的“文化食粮”,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警服蓝”的温暖和关爱,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

图片

“流动图书馆”项目启动仪式

图片

民警与孩子们一起搬运捐赠书籍

  他们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开展“乡镇义诊”公益活动,为监狱周边的村民群众进行义诊202人次。

图片

“乡镇义诊”活动


  肇庆监狱 俞毅霖

图片

  作为广东省肇庆监狱的一名青年民警,俞毅霖在工作中不断探索,不断实践。

  他创新“三心”工作法,主动走入服刑人员内心,深入了解和解决他们的合理诉求,大大降低了服刑人员违纪率,提升了改造质量。刑罚业务上,他不仅如期完成本监区的办案任务,还在交叉办案期间通过判决文书网检索查缺补漏。

  工作之余,他主动思考,虚心请教,与身边同事积极讨论和改进工作方法,在团队中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惠州监狱 陈森权

图片

  为了让罪犯在回归社会前习得一技之长,他从零开始学习质量管理和工艺创新,分别在监狱QC小组比赛和省级质量管理比赛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他全身心投入到监狱封闭执勤一线,主动请缨参加对口援派工作,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他服务群众的身影时常出现在街道上、学校里。他热心公益事务和志愿活动,尽己所能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多次参与“普法进校园”“护苗行动”“向孤寡老人送温暖”“义务植树”等活动。

  从警不到6年,他已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获专项嘉奖,还被评为2020-2021年广东省监狱系统优秀共青团员和惠州监狱“十佳青年警察岗位之星”。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祝贺这些榜上有名的年轻人,也希望全省监狱系统青年民警以他们为榜样,强化责任担当,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脚踏实地,扎实肯干,用行动创造自己的优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团100周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