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覆盖、出实招、求实效,省监狱局从严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

时间 : 2021-09-10 10:09:01 来源 : 本网站

  自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省监狱局结合实际制定每周学习计划,通过扎实开展“两周+1专题”教育(即政治轮训周、纪律教育周、英模教育专题),参加厅局举办的各类专题辅导、集中参观等活动,在局机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增强震慑效果 、进一步深化纪律警示。

  一、强化政治教育,筑牢政治忠诚

  省监狱局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学习教育环节始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通过局领导上专题党课、政治轮训、专题辅导讲座、每日一考学等形式,教育引导局机关全体民警净化政治灵魂,筑牢思想根基,并对值班、出差等人员落实补课措施,确保全员覆盖,把各项学习任务抓紧抓实抓细。

  图片


  图片


  二、深化警示教育,增强震慑效果

  (一)照“政治镜”,深化政治警示

  局机关组织全体民警分两批前往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照“政治镜”,对照全国和我省近年查处的典型案例,通过观看图片展览、视频资料,聆听党史故事宣讲等方式,接受廉政教育,夯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图片


  图片

  (二)照“透视镜”,深化纪律警示

  省监狱局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组织全体民警深入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增强纪律意识,并组织收看廉政报告会,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做到警钟长鸣。

  图片

  (三)照“望远镜”,加强震慑警示

  省监狱局组织全体民警收看局纪委拍摄的廉政教育警示片,让违纪民警现身说法,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局机关全体民警筑牢思想堤坝,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


  图片


  三、加强英模教育 弘扬英模精神

  (一)以英模为先导,传播正能量

  局机关各党支部积极向系统外、向系统内学习先进典型,认真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公安刑侦专家崔道植和《司法行政百年英模谱》中监狱系统何海涛、赵俭、夏利民、张鸣、李瑞书等英模,以及第三届“感动南粤”广东监狱十大民警的先进事迹。


  图片


  (二)以先进为榜样,传递好声音

  省监狱局选树6名先进典型,将他们的先进事迹投放到局机关宣传屏上,组织全体民警职工学习张鸣同志“春蚕到死丝方尽”的鞠躬尽瘁,学习陈剑斌同志不惧安危舍己救人的初心本色,学习林莉同志静心钻研业务的精益求精,学习范海军同志常年笔耕不辍的吃苦耐劳,学习王海洲同志扎根保密战线的严谨慎行,学习熊洁同志破解难啃“硬骨头”的责任担当,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图片


     四、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局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树立队伍中的旗帜标杆,如:在粤省事小程序上线服刑人员现场会见预约系统,完善提升运行服务水平,加快普及完善可视亲情电话系统,解决疫情防控形势下服刑人员亲属会见难等问题。

  图片

  下一步,省监狱局将继续把学习教育贯穿局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始终,通过持续学、反复学、深入学,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扎实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来源 | 局机关教育整顿办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