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2023年了,还有人给我们写小纸条?

时间 : 2023-04-10 10:27:18 来源 : 本网站

  前一段时间,一位老师写给学生的有爱小纸条,真的暖到大家了!

  手写的小纸条和信,之所以这么打动人,也许是因为每一张、每一封都带着体温,每一笔、每一画都饱含情意。在如今的信息时代,它们更显弥足珍贵。

  在监狱民警们的工作生活中,也收到过不少同款“小纸条”,一起来看看吧~


  那些年收到的温暖小纸条

  01

  2022年春节前,一名罪犯向在监区执勤的我咨询监狱相关法律法规,我解答了她的问题。春节当天,这名罪犯画了一只老虎送给我,还祝我节日快乐。(@省女子监狱 唐文杰)

图片

  02

  医院监区,罪犯在我查房时给的小纸条。(@省女子监狱 黄娟)

图片

图片

  03

  刑罚科同事调离岗位的前一天,给科室每个同事留下了一张小纸条。(@省女子监狱 向星星)

图片

  04

  在一次日常信件检查时,我发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寄件人是一名刑释人员,而收件人则是我。这封来信只有寥寥的几行字,但略显稚嫩的字里,写满了他的感激。(@韶关监狱 卓春城)

图片

  05

  本着改好一名罪犯,就是挽救一个家庭、和谐一片社区、稳定一方百胜的初心,一路走来,在改造一线的工作上,每当看到罪犯发自内心的感谢时,就对这份职业充满了成就感、荣誉感、获得感。(@英德监狱 罗浩)

图片

  06

  由于工作原因,我的29岁生日无法和家人一起度过,监区的兄弟们得知我生日后,集体为我过了生日,给我拍摄了温馨的祝福短视频,还在桌子上用苹果摆了“29”的图案庆祝生日。那一天,罪犯知道我过生日后,也给我送上了祝福卡片,这是我过的最特别、最难忘的一个生日。(@高明监狱 黄玉成)

图片

  07

  周末执勤,虽然无法回家与妻儿共度周末时光,但出门时带上了妻子早起准备好的爱心便当,让我觉得这一天都充满着阳光与温暖。(@英德监狱 黄铸喜)

图片

  你收到过哪些温暖的小纸条或手写信?分享一下吧!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