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情况紧急,幸好现场有他……

时间 : 2022-08-15 08:55:12 来源 : 本网

  近日,广东江门一家复印店内,一名老人突然摔倒在地。紧急时刻,他挺身而出……

  突发!复印店内发现倒地老人

  8月5日下午,茂名监狱民警莫鉴全正在江门一家复印店里打印进修材料,突然,他发现一名老人倒在了过道内,意识恍惚,浑身发抖,后脑勺出了一大摊血。眼见情况危急,莫鉴全急忙冲到老人身旁,对老人实施急救。由于老人头部有大量血迹,为判明老人伤情,莫鉴全用手轻轻托高老人头部,边查看老人伤势,边轻声呼唤。

  机智!民警灵机一动巧止血

  这期间,发现异常的家属也急忙跑了过来。莫鉴全立即让家属拨打120求助,找些急救物品来处理老人伤口。令人着急的是,老人家属表示家里并未备有急救物品。为防止老人继续出血,莫鉴全安置好老人后,迅速跑向隔壁的餐饮店要了冰块回来。然后用纸巾轻轻擦拭老人头部血迹,小心翼翼地用毛巾包着冰块,敷在老人伤口上为其止血。整整10分钟,莫鉴全一直半蹲着,守护在老人身旁。

图片

  周到!耐心安抚及时送医

  老人意识逐渐恢复后,为防止老人情绪激动扯到伤口,莫鉴全不断安抚她不安的情绪。经过处理,老人的疼痛感减轻,脸上表情也有所舒缓。家属看见老人精神状态好转,也都松了口气。救护车赶到现场后,莫鉴全向医护人员说明了老人的伤情,协助医护人员把老人抬上车送往医院治疗。

  点赞!做好事只是“举手之劳”

  老人家属对莫鉴全的热心救助感谢不已,“如果不是你及时发现并帮忙救治,后果不堪设想”。莫鉴全笑着说:“举手之劳,没事就好!”再三叮嘱家属要照顾好老人后,他默默离开了现场……

据了解,莫鉴全退役后,成为了茂名监狱医院的一名护士。当日他刚好到江门参加医护专业进修报名。事后他表示,当时情况特别紧急,也没有想太多,作为一名监狱民警,作为一名护士,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挺身而出的。

图片

“你救人的样子真帅”一起为这名警察蜀黍点赞!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