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点赞!车祸之后的暖心一幕……

时间 : 2022-08-03 09:29:22 来源 : 本网

  近日,广东监狱民警赴外省执行公务中,发生了这样一个暖心小故事,向社会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偶遇车祸 主动施援

  7月25日下午5点,民警官有任、舒亚、苏晓燕和谭燕静等一行四人完成江苏省南通市工作任务后,返回住宿处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循声望去,一辆电动摩托车追尾出租车,驾驶电动车的年轻女孩身体被压在电动车下,头部受伤流血不止。

图片

  “快,我们去救人!”四名民警迅速下车,分工协作,投入到对事故的处置和伤员的救治中。舒亚冲上前把女孩从车底救出,将女孩转移至安全区域,一边查看女孩伤势紧急止血,一边安抚女孩恐惧和不安的情绪,询问其家人联系方式,帮助联系家人。官有任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引导出租车司机拿出三角警示牌,安放在马路中间,协力指挥现场交通,将车流疏导到安全车道,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图片

图片

  陪同就医 群众暖心

  根据女孩身体受伤情况,苏晓燕与谭燕静留事故现场等待交警到场处理。在救护车到来后,官有任和舒亚帮忙将伤者抬上了救护车,并陪同前往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协助护士将伤员送至急救室。

图片

图片

  晚上7点,在受伤女孩父母到达医院后,官有任和舒亚才放心地离开医院,事故现场也得到了妥善处理。

  事后,女孩的父母想上门拜访感谢,他们都婉言谢绝。后来,女孩母亲加上了民警的微信,对他们表示感谢之情。

图片

图片

  官有任说:“当时什么都没想,感觉就是出自一种本能,及时帮助到别人了,我觉得很有意义。”

  作为监狱人民警察,不管是身穿制服在工作中,还是身着便装走在路上,当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都会见义勇为、挺身而出,为你们点赞!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