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雏鹰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时间:2022-10-17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2022年9月,36名充满青春活力的年轻人加入深圳监狱大家庭。为增强新警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使每一位新警都能在人生新起点把握好方向,深圳监狱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新警第一课”。

      

      从“新”出发  守护春天

      1.png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田方从使命、历程、路径和叮嘱四个篇章入手,为新警讲授了精彩的课程。

      在讲课中监狱长表达了对新警的殷切希望,要求新警严格遵守五项纪律,做好角色转换,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为开创深监发展新局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览阅深监二十载

      2.jpg

      李田方监狱长带领新警回顾了深圳监狱的激荡岁月。

      生动直观的文字图像和监狱长的动情讲述交相辉映,共同描述着深监沐浴特区春风发展的历程。新警对前辈们的辛勤耕耘和先进事迹心生敬佩,燃起奋斗豪情,在成为深监建设者的路上迈出坚定一步。

      

      深化认识  强化认同

      3.jpg

      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杨建涛讲授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监狱人民警察。

      杨建涛政委向新警介绍了“年轻、开放、尚改革、有抱负”的深圳监狱与深监警队。重述深监的发展历程,激发新警的担当与责任意识;解读合格深监警察的标准,加强新警使命感与认同感。新警纷纷表示牢记政委的谆谆教诲,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深监警察。

     

      牢记初心  严守纪律

      监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奇罗讲授了警队的纪律规则与廉政风险防范。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廉政教育对新警系好“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张书记强调,新警要明法纪知敬畏,行稳方能致远。

      4.jpg

      课上,张书记带领全体新警学员面向警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郑重承诺,展现了新警对党和人民的服务初心,和自愿献身司法行政事业的坚定决心。

      

      淬炼成钢  锻造锋芒

      5.jpg

      在特警队教官的带领下,新警们接受队列动作训练,上好军训第一课。

      坚定的步伐、洪亮的口号、规范整齐的动作,展现出大家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团结精神,也让新警进一步磨砺意志品质,提高纪律意识。“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遍身的汗渍正是新警蜕变的见证。

     

      点亮微光  立警为民

      6.jpg

      服务人民是立警之本,新警走进田头社区参加“党建墟街”公益活动,上好为民服务第一课。

      在“防骗反诈有奖问答”“预防慢病护健康”“书法义写赠居民”三项活动中,新警热情奉献、传递温暖,彰显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获得居民的一致“点赞”。

      

      坚定信念  不负韶华

      7.jpg

      为欢庆国庆,培养新警政治意识,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深圳监狱组织开展“沿袭历史足迹,寻访红色回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8.jpg

      新警走进坪山区东江纵队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凝神聆听东江纵队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筑牢信仰之基。党员同志庄严宣读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绝对忠诚和牢记初心、勇于奉献的担当。

      

      护卫红滩  公益有我

      9.jpg

      为纪念东江纵队北撤烟台行动、保护生态环境,新警在沙鱼涌畔变身志愿者,开展“护卫红色传承,赓续奉献精神”环保公益活动。

      10.jpg

      难降解的塑料、细碎的食物残渣、藏在细沙中的烟头,全都被志愿者尽数拾起。骄阳似火,赤心滚烫,“深监微光志愿者”的红色身影是沙滩上最靓丽的风景线。环保公益第一课,展现了深监青年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

      11.jpg

      此次深圳监狱“新警第一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雏鹰们定会在深圳监狱的带领下,一心向党,踔厉奋发,以赤子之心,履忠诚之责;秉律己之心,思贪欲之害;持敬畏之心,执法治之职;怀热血之心,为人民之向!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