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不管几岁,快乐万岁,深圳市司法局“六一”儿童节活动太“嗨”了

    时间:2022-06-06   来源:深圳市司法局   访问量:-

     

      “六一”儿童节快乐!

      现在的小小少年

      稚气纯真意气风发

      你还记得我们童年的模样吗

      童年的我们

      心怀大大梦想

      时光匆匆

      曾经稚嫩的娃娃

      如今已经长大了~


      不管几岁,快乐万岁

      六月一号

      深圳市司法局在深圳监狱和天平大厦举办了

      “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

      儿童节主题活动。

     

      这次活动与以往的不同

      惊喜不断,亮点多多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

      彩蛋大放送!

      

      儿童节彩蛋1:收礼物

    1.jpg

      上午,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雷,政治部副主任顾景华来到深圳监狱参与儿童节主题活动,监狱40多个干警职工家庭参加。

      平日有些安静的监狱,因为孩子们到来,顿时热闹了不少,到处都充满了童真有朝气的笑声。

      活动现场,孩子们自觉坐在座位上,热情地与主持人互动。深圳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田方致辞,感谢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对监狱干警子女的深切关心,同时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愿,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好好学习、加强锻炼,早日成才。

      

    2.jpg

      郑雷发言表示,孩子们是家庭的“掌上明珠”,也是司法行政大家庭的未来,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始终高度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他希望孩子们从小心怀感激、善良勇敢、好好学习,长大后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郑雷强调,近两年多,因疫情防控需要,监所单位长期实行封闭备勤、执勤模式,基层警察职工与家人聚少离多,错过了孩子成长的很多重要时刻。他代表局党委向干警职工家属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树立信心,携手与共、共克时艰,必将赢得战“疫”的最终胜利!

      

    3.jpg

      嘿,发礼物环节是孩子们最期待的时刻。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文为深圳监狱干警职工的六百多名孩子,以三岁为一个年龄段,精心挑选了书籍或文具作为礼物。出席领导现场向小朋友们赠送了书籍、文具等节日礼物,孩子们都爱不释手,喜笑颜开,还不忘甜甜地回应一句“谢谢”。监狱干警子女刘晴川小朋友,将自己所作的“忠诚卫士”主题漫画赠送给郑雷主任,以示感谢。

      

      儿童节彩蛋2:K歌+禁毒课

      4.jpg

      下午两点半,天平大厦15楼崭新亮堂的活动室里迎来了首批使用者:12只“小燕子”,他们是深圳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的孩子。活动一开始,原本还叽叽喳喳闹腾不已的“小燕子”立马端着小手,正襟危坐,那正经的样子,让在场所有大人的心都融化了,蒋小文、郑雷、顾景华看着这群小孩子,越看越喜欢,嘴角一直挂着笑。

      

    5.jpg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活动一开始,蒋小文拿出手机放着《少先队队歌》,并热情地邀请小朋友们一起唱。在熟悉的旋律面前,“小燕子”和“大燕子”们,忍不住轻轻哼唱,之后歌声越来越大,甚至盖过了音乐声,就连一直推辞说唱歌不好听不好意思唱的蒋小文,也情不自禁唱了起来。音乐结束后,大家还意犹未尽,心情激动不已。

      蒋小文表示,看着孩子们朝气蓬勃的脸,心情很激动,希望他们好好锻炼,拥有健康的体魄,好好学习,拥有智慧的大脑,更希望他们可以有一颗善良的心,关心亲人,友爱朋友,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长大后,建设祖国。

      

    6.jpg

      随后,蒋小文、郑雷、顾景华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精美的文具大礼盒,面对大“礼包”,小朋友开心得小脸红通通的,紧紧抱住,不肯撒手。直到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宣讲团成员曹丽开始上“毒品我知道”专题课,他们才条件反射般放下礼物,挺直腰杆,坐在凳子上听讲。

      课上,曹丽围绕毒品是什么?新型毒品有哪些?如何辨别毒品?如何拒绝毒品?四大内容和孩子们进行了问答互动。凡是回答问题的小朋友,都会收到一朵美丽的糖果小花,面对“诱惑”,小朋友踊跃回答,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7.jpg

      最后,小朋友们与父母一起做手工。忙碌的父母难得有机会可以和孩子一起享受亲子时光,他们交谈着、欢笑着,彼此的心贴得更近了。

      在这欣欣向荣的岁月中,愿所有的孩子都能度过一个美好的童年,健康快乐地茁壮成长,努力学习,日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可爱的小家伙

      “太好玩了”

      “原来是这样的啊”

      “太期待明年的六一活动了”

      小朋友们意犹未尽。

      此次儿童节活动,

      让家长们能够参与孩子的节日庆祝,

      同时,又是一次很好的主题教育,

      真正做到让教育灌输“活”起来,

      受到了孩子和广大家长的⼀致好评。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