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杨领:对于工作,就要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

    时间:2021-03-1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如果说辣椒是湖南人舌尖上跳跃的不甘寂寞,那“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则是湖南人烙在灵魂深处的敢于拼搏,每一个土生土长的湖南人,都凭借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开疆拓土”,绽放精彩。

    4.jpg

      2000年12月,杨领从湖南汨罗入伍,凭借一身不服输的精神,历任班长、排长、连长、团司令部军务股长、营长、师机关司令部正营职参谋等职。2016年12月,杨领转业到深圳监狱工作,现负责二监区四分监区全面工作,代理分监区长职责,二级警长,入职4年来,曾1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受上级嘉奖1次。


      牢记初心  做一名什么时候都让党放心的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杨领从部队转业后一直担任深圳监狱基层监区的一名普通“管教员”。

      在这里,没有硝烟战场挥洒热血的场景,没有枕戈待旦、厉兵秣马的紧张,也没有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的梦境,更没有临别时首长描述的转业即“华丽转身”的开始。

    1.jpg

      面对陌生的岗位,杨领说:“不适应很自然,适应更自然”“当过兵的人,死都不怕,有什么事能比得过上战场?不能因为这点困难就退却,被吓倒,以前在部队能做好,现在应该做得让组织更放心!”他沉下心专心钻研本职业务。通过努力,很快成为了监区的业务尖子。

      杨领有一项技能,不拿花名册,也能把100多号人的名字背诵下来。2019年11月,30多名新的服刑人员刚下队,他当天晚上一个个地仔细核对,第二天早上就能把名字全部叫上来。服刑人员陈某辉激动地说:“杨队昨天才见了一面,今天一大早就能叫出我的名字,我当时都懵了,简直不敢相信。不仅这样,他还知道我是哪里人,确实感到十分亲切,心里面暖烘烘的!”


      扎实工作  做一名为服刑人员灵魂摆渡的人

      “人生中幸运的事很多,比如遇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杨领喜欢给服刑人员做思想工作,他觉得挽救的不仅仅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家庭,对于社会的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杨领经常说:“服刑人员大多是在自己编织的罪恶、自私、放纵和贪婪交织的网络里难以自拔,很彷徨,很无助,急需有人拉一把、帮一下,我十分愿意做这样的灵魂‘摆渡人’,把他们从灰暗的此岸摆渡到希望的彼岸!”

    3.jpg

      杨某辉,曾因盗窃和抢劫罪而7进“宫”。因为上无爹娘,下无子女,无牵无挂的他,始终不思悔改。对这样的人,杨领总不厌其烦,苦口婆心地规劝,时间长了,有服刑人员“误会”,“杨队对杨某辉那么好,是不是有什么人打招呼啊?”听到这些杨领总是一笑置之:“只要能教育转化好每一名服刑人员,我愿意成为他们最亲的人!”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最终杨领成功融化了杨某辉的“铁石心肠”。杨某辉出监前,还特意找到杨领说:“杨队,非常感谢您的教导,没有您我真不知道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会不会犯下更大的罪行!能不能留一个联系方式给我,以后困惑的时候很想跟您一起聊一聊!”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