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来个不一样的三八节吧

    时间:2021-03-08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4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深圳监狱为女干警职工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参观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在“前海之窗”的前海展厅,面对“砥砺前行四十载”“阔步迈进新时代”“扬帆起航大湾区”“先行示范再出发”四大版块内容,监狱女干警职工“见证”了深圳速度和深圳奇迹,真切感受到深圳发展的波澜壮阔。

      1.jpg

    2.jpg

      “好像是坐了一回时空穿梭机,既见证了前海由荒滩涂到聚宝盆的沧桑巨变,也提前感受到未来世界的模样。”办公室二级警长廖群华感叹道。

      

      在活动的第二站,监狱女干警职工来到前海国际会议中心,这里被誉为融汇古今的“城市客厅”,其外形如“彩云追月”飞扬舒展,既有传统韵味亦符合前海的新时代气息。

     3.jpg

      走进国际会议中心,大家的思绪一下被带回到2020年10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这里举行,《春天的故事》那熟悉而深情的旋律仿佛还在耳边回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仍振聋发聩——“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观完国际会议中心,行程也进入到尾声,女干警职工称赞不已,相互交流参观学习的心得感想。

      4.jpg

      矫正与刑务办公室二级警长李明慧

      能把三八妇女节这样的福利节日,变成一个好学不辍的节日,一个努力奋进的节日,感到很特殊,也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身处经济特区,作为一名监狱干警,每个人都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回顾去年,无论是抗疫期间为武汉捐赠物资,还是在封闭执勤期间参与监狱夜间集中监控值班,这都是深圳监狱女干警的责任和担当。


      5.jpg

      会见室职工许晓梅

      在深圳生活了32年,目睹着深圳从边陲小镇蜕变成了国际化大都市,沧海桑田,高楼平地起,科技日新月异,作为深圳人、深圳监狱人充满了自豪感和安全感。巾帼不让须眉,我们深圳监狱的女同伴们也将一如既往为深圳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深圳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田方同志及工会主席陈森源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李田方监狱长指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勉励大家紧扣时代脉搏思考特区监狱发展,充分发挥“半边天”的独特作用,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监狱建设。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