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可视电话会见来了!

    时间:2021-01-2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服刑人员现场会见再次按下了“暂停键”。对想和服刑人员见见面的家属来说,无疑是个非常不好的消息。

      不过你无须担心!

      为解决疫情期间无法前来监狱会见的问题,根据《广东省监狱可视亲情电话管理工作指引(试行)》的要求,深圳监狱引入第三方服务商(驿道平台),搭建了可视电话会见系统。这是除现场会见(疫情原因目前暂停)、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外,监狱为家属与服刑人员沟通提供的第三种会见方式,打通了家属与服刑人员沟通“最后一公里”,实现“家门口即可会见”。

      即日起,家属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驿道”APP,注册登记并进行预约,监狱审核通过后即可实现与服刑人员视频通话。

      文末有具体操作流程。

      

      会见范围

      与另外两种会见方式不同,可视电话会见仅限于:配偶、父母(养父母、继父母)、子女(养子女、继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同胞兄弟姐妹、监护人。

      每次视频通话不超过6名家属(12周岁以下不计算入内)。


      申请所需资料

      已在监狱现场核验过身份的家属,直接申请即可。

      未核验身份的,需要上传身份证、社会关系证件或证明。如夫妻关系提供结婚证,同一户口本的提供户主页、服刑人员页、申请人页;不在同一户口本的提供乡镇(街道)、户籍派出所或公证部门出具的社会关系证明。

      

      会见时长

      每月可视频会见一次,单次通话不超过25分钟。

      

      注意事项

      1.视频通话时请在家中或其他信号较好的室内场所,保证周边无其他未审批人员或无关人员,配合监狱工作人员远程检查。

      2.一次可视电话会见折抵一次现场会见(或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也就是说家属今后会见只能“三选一”。

      3.通话过程中不得拍照、录音录像,不得穿着暴露衣服,不得使用隐语、暗语,谈话不得涉及国家秘密、监狱秘密和有碍服刑人员改造的内容。

      4.预约成功后,按预约时间提前打开“驿道”APP,留意接听来电号码“95013510”。新入监服刑人员在入监教育结束后才能预约。

      5.可视电话会见系统由第三方服务商开发提供,该服务商收取一定费用。监狱不收取任何费用!系统向服刑人员家属单向计费,标准为:8分钟内3元,8分钟后超出部分每分钟1元。

      即日起至2021年2月25日为试运行阶段,免收费用。下载/注册/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拨打客服热线400-6630-166。

      预约操作手册:

    微信图片_20210129104630.pn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