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唐一军在司法部机关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上强调 淬炼忠诚政治品格 践行初心牢记使命 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时间:2021-01-11   来源:司法部   访问量:-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司法部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部长唐一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唐一军强调,“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关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激励鞭策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

      唐一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警察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重要训词。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提出殷切期望,为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四化”建设,增强广大人民警察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体人民警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唐一军要求,要淬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践行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保障人民权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牢牢把握执法工作公平正义生命线,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构建规范高效的制约监督体系,全面推进执法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要把握纪律严明的内在要求,落实管党治警责任,强化监狱综合治理,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着力锻造“四铁”“五硬”的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铁军。

      庆祝活动上,司法部机关全体人民警察身着警服,面向警旗敬礼并庄严宣誓,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音乐响起,全场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在铮铮誓言和铿锵战歌中,回望从警初心、牢记神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由政治部主任郭文奇主持。副部长刘志强出席。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