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警察 是一种责任,一份担当,一个传承

    时间:2021-01-0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前夕,1月7日,深圳监狱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微信图片_20210109134947.jpg

      会上,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田方同志,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中国人民警察的发展历史,重温了领袖训词,重申了监狱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并对深圳监狱全体警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牢记使命、勇当平安中国建设者。二是崇尚荣誉、争当特区监狱警察形象代言人。三是恪尽职守、做好监狱安全的守护者。四是敢于创新、勇做示范监狱建设先锋队。

      各党支部书记、警察代表围绕“学训词精神、担时代使命”这一主题畅所欲言。


      陈荣源  医院监区 三级高级警长

      军装换警服至今已经20年,从警以来我一直在医院监区工作,从普通的医生、副院长、院长,到现在监区的纪检监察员,经历了多个岗位,见证了深圳监狱的发展。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我就要退休了,我也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站好最后一班岗。回顾过去的几十年,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切的工作一定要为了集体、为了单位,要秉承公心,才能行稳致远。


      彭文利  第二监区  三级高级警长

      从部队转业到深圳监狱已经6年,仍然算是监狱工作的新兵。无论是在部队时身处领导岗位,还是现在作为一名普通管教员,无论是军人还是警察,我认为“荣誉、责任和使命”是需要我们尽最大努力去维护的东西。要对职责有敬畏之心,严格履职才能对各类突发情况应对自如。作为一个在部队接受教育20多年的老兵,我坚持传递正能量,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去影响身边人,带动团队的氛围。希望咱们队伍中年长的不要被嫌弃,年轻的不要被放弃,大家抱团一起往前冲。


      刘雪蓉  矫正与刑务办公室  四级高级警长

      能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我觉得无上光荣。工作后,随着对业务的熟悉和了解,随之而来的是感觉肩上的重任与压力。从警20年,在刑罚执行岗位上一干就是18年,从干事,到副科长、科长,再转为非领导职务,如今依然坚持在这个岗位上,工作单一且枯燥,但却让我的人生变得丰富而完美。作为男子监狱的女警察,我们不像外人想象的那么轻松。也许我能力有限,但是可以通过勤奋去弥补,再平凡的岗位都有崇高的职责和使命。


      钟金佐  第二监区  副科级警官

      监狱工作就是朴实无华,但我们心中有使命、肩上有责任。要把工作做到接地气,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到位。要将工作干成自己的事业,用耐心、勤奋、时间成为这个行业的顶尖人物。我们眼中的小事,在罪犯眼中可能就是大事,把小事做好,就已经不简单了。执着成就梦想,专注见证奇迹,我们这一代警察甘于平凡、乐于奉献。


      王昊  指挥中心   三级警长

      人说四十不惑,以前总觉得这个年纪离自己很远,不知不觉自己已经是40+的人了。当自己真正步入这个年纪的时候,依然觉得自己很年轻,还可以更努力的干一番事业,只是身体很诚实。有机会从事警训教官的工作,让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教官”这个称呼对我来说是一种无形的压力,但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份担当,一个传承。一身警服,意味着一种责任、一种奉献,没有哪一种职业能像警察职业这样让我不忍放弃、不能放弃、不敢放弃。曾几何时也想过换个工作环境,最终没有付诸行动,最主要是心里承受不了脱下警服的那份失落。我觉得自己骨子就是一名警察,这份职业会一陪伴我直到我走完我人生的历程。


      蓝善强  第七监区  一级警员

      选职业和选伴侣一样,都是决定我们人生幸福的重要选择。既然选择了,就需要我们担负责任、同甘共苦,投入真情实感去认真经营,这样才能收获幸福。作为青年警察,我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提升自己:一是对党忠诚,做到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敢于创新,在示范监狱的浪潮下主动作为、主动冲锋。三是锻炼本领,既坚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蓬勃精神,又保持“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踏实和坚守,立足本职、苦练本领。四是抵制诱惑,树牢廉洁自律底线,做一个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的人民警察。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