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体育老师有事,这节课灵魂工程师上

    时间:2020-09-10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有一种人被称为特殊园丁,他们为迷途浪子拨正人生的航向,帮助一个个迷失的灵魂找到正确方向,他们是灵魂摆渡人,是高墙里灵魂“再造工程师”,他们就是监狱人民警察。

      01

      近日,深圳监狱顺利完成了监狱教育改造能手技能竞赛活动。

      01.jpg

      经过笔试和教育改造“微课堂”授课两轮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10名“教育改造能手”。

      他们都是来自监管一线、各管教处室的一线干警,是善于运用各种教育改造技能攻心育人的先进典型,具有丰富的教育改造经验。

      让我们来听一听这些特殊的“园丁”,对教育改造罪犯都有哪些感悟与心得。


      02

      03.jpg

      七监区  陈伟丰:教育改造是对罪犯已经形成的认知体系进行矫正,通过多种方式让他们学会正确的生活,反思己过,尊重他人,遵法守纪。


      04.jpg

      七监区  陈勇华:用真挚的情感,不懈的努力,去教化那一颗颗寒冷而又绝望的心灵。


    05.jpg

      六监区  朱劲波:用心、细心、耐心、关心,坚信自己的努力定会得到服刑人员的正向反馈。

      

     06.jpg

      后勤监区  李风云:教育改造罪犯的目标是让他们朝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发展;教育改造罪犯是一个灌输合法合理观念的过程。

      

    07.jpg

      二监区  钟小杰:教育改造需要因人施策,对症下药,从内心深处唤醒良知,促使罪犯在思想上认罪悔罪,在行动上积极改造。

      

    08.jpg

      二监区  张军伟:搞好教育工作,不仅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也要有爱心,耐心和恒心,还应坚持不嫌弃、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

      

      09.jpg

      入监监区  罗伟杰:高墙栽树千万难,只求植下善念根。

      

      10.jpg

      入监监区  王德升:聆听是教育改造工作的窗口,打开心扉,加以甄别,辅以引导,才能取得实在的教育效果。

      

      11.jpg

      医院监区  唐健:作为一名监区教育干事每天面对着“扣错人生扣子”的人,秉承有教无类理念,备课、授课言传身教,积极组织活动,发扬甘露精神春风化雨,寓教于乐。


      12.jpg

      入监监区  雷炳豪:改造一个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面对监狱这样特殊的群体,我们不仅需要耐心更要讲究方法。

     

      03

      他们对“人心”开处方,用坚定的信念,执着与坚守,用时间治愈心病,用希望照亮罪犯重回正途的道路。

      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默默守护着高墙这道“门”,同时也为里面的迷途者打开一扇扇明媚的“窗”。

      致敬高墙里辛勤的“园丁”,是挽救失足者,更是拯救灵魂!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