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这个节日,致敬“才华横溢”的警嫂

    时间:2020-03-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女神节来临

      女子本弱,原本能顶半边天的“她”,并没有让天塌下来。“她们”见“疫”勇为,用柔弱的肩膀和女性的执着扛起家庭的重任,筑起爱的温馨港湾。在这个节日,致敬“才华横溢”的警嫂。


      致敬

      一场疫情,让居家都成了为国作贡献。有人戏言,居家期间,老婆的一天,不是骂老公就是骂小孩。这,也许有个案,但绝不是普遍现象,至少监狱警嫂有话说,因为自家那个“没良心的他”,非但人影见不着,还逼得自己“才华横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面对看不见的“敌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成为取胜的关键。高墙电网不是病毒的天然防火墙,一声令下,监狱实行全封闭管理,有的“他”封闭执勤备勤,少则十四天,多则一时半会儿还望不到头。没有封闭执勤备勤的“他”,也是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不是加班加点,就是早出晚归。

      女子本弱,原本能顶半边天的“她”,并没有让天塌下来,“她们”见“疫”勇为,用柔弱的肩膀和女性的执着扛起家庭的重任,筑起爱的温馨港湾。

     

      致敬,因为“她”的理解包容

      得知“他”要参加封闭执勤备勤,新婚燕尔的“她”,虽能接受春节旅游泡汤的现实,但还是忍不住调侃居住的单元楼即将成为“望夫楼”。

      01.jpg

      “他”是工作中的拼命三郎,住在单位附近,春节以来几乎天天上班。已是两个孩子妈妈的“她”,虽免不了抱怨,但更多的是心疼和理解。封闭执勤前,在为“他”收拾行李时,“她”还是准备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因为知道“他”闲不下来。02.jpg

      “他”今年54岁,患有“慢性淋巴白血病”,每天都要服药、每月都要到医院检查,既战病魔又战疫情,人称“双战斗士”。一起生活那么多年,“她”太了解“他”,知道拦不住“他”参战,在封闭备勤的前一天,默默地给“他”熬好半个月的中药,用袋子装好。


      致敬,因为“她”的独自承受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困难的家庭各有各的困难。在疫情防控期间,柴米油盐酱醋茶都不好解决,更别提生孩子这事了。

      “他”2018年入职,新年伊始喜得爱女,每天照顾妻女忙得不亦乐乎。疫情的到来打断了这种幸福。监狱征召,“他”又岂是有召不回之人。“她”安慰“他”,“我的身体已经恢复差不多,能照顾好女儿,你就去单位参与备勤吧。”有了“她”的支持,“他”毅然投入封闭备勤。03.jpg

      “他”在立春的喜庆之日迎来自己的儿子,儿子出生后查出有甲减症状还需要进一步治疗,“他”还没有来得及好好看看和照顾儿子,就参加了封闭备勤,把照顾儿子的任务交给了“她”。“她”安慰“他”:“我会照顾好孩子,也会照顾好自己,你安安心心的备勤吧。”04.jpg

      还在封闭执勤的“他”一度感到压力山大,随着实行最高勤务等级,“他”已无法陪伴即将分娩的“她”,“她”的预产期就在3月9日。纠结了一整天,“他”还是硬着头皮说明了情况。电话的那头沉默了好一会儿,“这是工作命令,在一线的人都是这样坚守在岗位,我知道的。你就好好工作吧,我这边还有妈妈陪我,事情还是搞得定”。“她”的无条件支持,让“他”觉得既内疚,又感动 。


      致敬,因为“她”的不离不弃

      得知封闭执勤备勤不再轮换时,“她”对“他”发火了,“女儿天天问爸爸什么时候下班回家,我问你,你又支支吾吾的说不知道……我一个人带小孩,复工了我也要上班,总得有个时间表让我安排一下吧?”。“他”不知道如何答复。因为结婚前“他”对“她”说嫁给警察就对了,因为警察最为忠诚和守信。结婚后,“她”说嫁给警察收获最多的是谎言。

    05.jpg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当“战争”来临时,“他”唯有投入这场只能胜利的“战役”。正如另一个“他”所说,“我都在努力尝试去做一个好警察,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我是不是一个好警察很难讲,但我已经可以确定我不是一个好丈夫”。感谢每一个“她”的不离不弃。


      致敬,因为“她”的乐观豁达

      生活纵然虐“她”千万遍,但“她”仍不失幽默风趣。

      看到微信视频中封闭备勤的“他”,“她”随口就是“龙河雨下,坪山花开,夫妻同心,共盼春来。”而“他”只会傻傻地说“老婆加油,深圳加油!”“没文化真可怕!”“她”的一句奚落和戏谑,也足以让“他”露出会意的笑容。

      当“他”告诉“她”,封闭备勤要延期时,“她”说“女儿三个月了,明天顺丰快递给你”,可“他”至今没收到顺丰的通知。


      致敬,因为“她”的关爱照顾

      相濡以沫,“她”对“他”的恩爱不减当年。

      “他”是第一批进入监管区封闭执勤的,连续值班十四天后,原本可以好好休息休息,可工作不允许,没过几天,“他”就回到单位上班。趁着“他”在家,“她”下厨房,做了一份西式牛排。“他”不忘秀一把,很难得地发了一个朋友圈:“感谢老婆的特色晚餐”,引来无数点赞和评论。

      06.jpg

      得知“他”封闭备勤要延期,“她”说“老夫老妻了,隔离就隔离吧,看看规律的生活节奏能不能把你养胖点,那你的烟和茶不是不够了……”


     07.jpg

      再长的路也有尽头,最黑暗的夜晚也会迎来清晨。在这场战役中,谁也无法独善其身。暂时的封闭执勤备勤,保护他人也即保护自己。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再艰难,爱不会离开,后方的家随时是我们可以停靠的港湾。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