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饼干当蛋糕,牙签当蜡烛,三十岁生日他写了入党申请书

    时间:2020-02-2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没有蛋糕,没有蜡烛,没有朋友的祝福,对于步入而立之年的年轻人来说多少有点遗憾。人生从二十迈向三十的节点上,没有任何的纪念形式,只有自己对自己的祝福,一份自己对自己的承诺。”

      深圳监狱第三批封闭备勤队伍集结之初,政治处让各支部询问有哪些人这段时间过生日,想给这些远离亲人奋斗在防控一线的干警带来组织上的关心,可是没有一人呈报。

      教导员王波百思不得其解“明明记得有人过生日怎么会没有人报呢?”

      他反复询问联络员陈敏,情况是否核实,统计是否准确。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没人过生日。

      对于陈敏的工作,教导员王波非常认可。在他的印象中,陈敏很腼腆,话不多,日常负责刑执工作,工作耐心细致,多次在业务评比中拔得头筹。

      在封闭备勤中,作为联络员的陈敏,帮每位在家的同志填报数据,发通知、连线点名、给监区汇总情况,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封闭后,陈敏又主动照顾大家的饮食起居,为物资缺少人员购买生活必需品,同时,还帮助一些老同志解决生活困难。

      按理说这么优秀的一名小伙子不会犯错误,可是教导员王波看到一份摆在他桌面的《入党申请书》时,他错愕了!

    dfe806bb20fa47e2ae89822d02c383a1.jpg

      申请书里写着:

      “我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从小我就受到了熏陶,萌生了对党的敬慕和向往。

      春节回家,父亲郑重地把一本党章交给我,教导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看着历经岁月洗礼却依然鲜艳的红色本子和上面父亲仔细标注的重点和段落,我深切感觉到老党员对我的深厚感情,我渴望能像父亲一样。

      疫情爆发无数共产党员不顾个人安危、奔赴一线……,这些最美逆行者激励了我。

      今天是我封闭备勤的第3天,也是我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郑重向组织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衷心希望在这非常时期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申请人:陈敏

      日期:2020年2月13日。”

      d72f53ba899f4f17bb9a44a53913e36e.jpg

      教导员王波找到陈敏,“为什么不告诉我们你在这段时间过生日?”

      陈敏不好意思地说“集中备勤这段时间,大家都很忙,不想给组织添麻烦,再说,我这么大了,也习惯一个人过生日。其实,我也给自己简单的过了。”

      生日那天,陈敏用一块饼干充当蛋糕,用几根牙签当做蜡烛,给自己过了个简简单单的三十岁生日。没有祝福,没有礼物,甚至来不及休息。虽然有遗憾,陈敏却认为一切都值得。

      这是一个普通人的生日,

      这是一个儿子对父辈精神的传承,

      这是一个年轻人对党的郑重承诺。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