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深圳监狱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政治工作

    时间:2020-02-1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深圳监狱落实上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实施《深圳监狱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快速反应,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警队作风建设,推崇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在特殊任务中加强干部考核等多项举措,多管齐下,为监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组织建设保驾护航。

      加强组织建设,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

      深圳监狱结合工作要求和警队特点,出台了《深圳监狱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期间政治工作的意见》,按封闭执勤、封闭备勤和居家备勤三个功能块设置临时党总支,下设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监狱领导任党总支书记,政治处工作人员任专职党务干部。机关参战人员和各监区警察,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在监狱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

    640.webp.jpg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为监狱警队抗击疫情提供了组织保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深圳监狱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加强作风建设,以战斗姿态共克时艰

      针对封闭执勤警力,制定了《深圳监狱封闭执勤刚性规定》;结合集中封闭备勤警力的实际,出台了《深圳监狱封闭隔离人员纪律要求》。

      考虑居家备勤人员的特点,提出了“四禁止三保持”的纪律要求:“四禁止”即禁止离深;禁止举办、参加任何形式的聚会、聚餐;禁止走亲访友;禁止去人员密集场所。“三保持”即:保持体温监测,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4点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并将体温监测情况以微信截图形式向各组组长报告;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和视频日报当天备勤情况,尤其是与有疫区接触史人员接触的情况;保持健康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和防寒保暖。

      教育和要求全监警察职工,要以战斗姿态,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监狱警队抗击疫情提供人才支撑。

      加强文化建设,多渠道宣传一批先进典型

      防疫期间推崇榜样力量。深圳监狱加大对抗击疫情典型事例的宣传力度,利用《前线快报》《特区监狱》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等手段,充分挖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典型事例,如警保中心主任李平香、医院监区封闭执勤警察白晓军等,宣传一批,影响一批,为监狱警队抗击疫情持续注入正能量。

      监狱还利用电子显示屏,不断播放上级指示精神和公众防控指引;利用微信工作群、工作交接班、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形式,加强对防控工作要求、疫情动态和监狱工作动态的学习。通过加强战地文化建设,大大提高警队士气,为监狱警队抗击疫情提供了精神食粮。

    640.webp (1).jpg

      (利用学习强国APP召开视频会)

      加强干部考核,守土就要尽责

      深圳监狱加强干部考核,强化使命担当,要在特殊任务中发现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监狱单位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中层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除此之外,监狱警务督察大队采取现场督察、不定时视频点名和手机定位等形式,了解和掌握警队对于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并将情况适时通报。通过对干部的考核,落实相关制度,为监狱警队抗击疫情提供了战斗方向。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