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监狱“大管家”李平香:为执勤警察筑起安全防护墙

    时间:2020-02-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640.webp.jpg

           当前,全国都在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深圳监狱作为监管场所,人员密集,防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打好这次防疫阻击战,监狱后勤保障工作尽管不是抗疫第一线,但是作用不可估量。


      正月初二来的紧急任务

      1月23日10时起,武汉“封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上级也要求监狱启动封闭执勤管理模式,要求警察分为三班,封闭执勤14天,集中封闭备勤14天,居家隔离备勤14天。

      1月26日,接到上级通知后,监狱长李田方立即召集相关部门部署封闭执勤的准备工作:“最迟,1月28日第一批警察要进驻监管区封闭执勤,第二批封闭执勤警察要在1月29日实现同步集中封闭备勤 ,第二批警察才能免受疫情感染,保证第二轮14天执勤的绝对安全。第二批警察该如何安排?李平香,你和你们保障部门想办法在这几天解决。”

      这就是监狱警务保障中心主任李平香接到的紧急任务,虽然不参与一线执勤,但是后勤保障工作至关重要,尤其是要确保封闭备勤警察的安全。

      经过监狱对封闭执勤模式的充分探讨研究,确定平均每批封闭执勤警察为180人左右。“要实现这180人集中封闭备勤,而且要安全,唯一可以利用的就是监狱定向保障性住房,从中划出几层楼,空出八九十个房间,每间住两人就差不多了。”李平香说。

      但是实际情况要复杂一些:拟用作封闭备勤区的楼层原本住了住户,封闭备勤目的是警察不与外人接触,所以原住户需要搬出去,让他们自找其他地方住或让他们搬家到其他的楼层的房间暂住。这就需要保障中心做劝说工作。

      “花半天时间对3号楼的住宿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后,我们合理划定隔离楼层,争取让最少的住户搬家。最后,经过做工作,有15户住户搬家了,当然也有部分是警察主动搬离了家,给我们腾出了封闭备勤区。”李平香说。


      每天近200个电话解决问题

      “封闭备勤区是解决了,但房间是空的,什么都没有,没有床和床垫,封闭备勤警察如何住?在这个节骨眼,大年初二,找谁去?还有一些配套的物品,如热水器、洗衣机等的采购,也存在困难。”这是警务保障中心龙剑荣副主任在1月26日讨论划定封闭备勤区时提出的问题。

      “联系我们所有的定点家具供货商,如果没有,就找其他的供货商,无论如何也要找够床和床垫,29号要入住,留给我们的时间就是两三天。龙主任,把所有供应商电话本给我们,我们一个一个的打电话联系。配套设备,你再安排其他同志打电话联系。”于是,李平香带领警务保障中心7名同志,通过一遍又一遍的打电话沟通供应商,联系安装工人等,去努力解决封闭备勤的问题。

      从大年初二开始,李平香就没有回过家,每天电话将近200个,不是找别人解决问题,就是别人找他解决问题,常常加班到深夜。期间,李平香亲自清点所购物品的数量,参与床铺、桌椅的搬运工作,检查封闭备勤区卫生清理工作,监督热水器、洗衣机的安装,检查房间的布置情况,确保封闭备勤区每个房间物品配备齐全,确保封闭备勤区警察能够正常、安全的使用,在封闭备勤区设置专属电梯,专人管理,确保隔离封闭的效果。

      经过四天连续不间断的工作,警务保障中心克服了春节假期供货紧张、时间紧的困难,终于准备了房间116间,通过采购、征用、维修等手段,配置了219个床位,采购热水器60台、洗衣机42台,并安装完毕。封闭备勤的警察也于1月30日顺利进驻封闭备勤区。


      在岗一分钟就要尽职六十秒

      封闭备勤的警察微信告诉我们:“在这么紧的时间内,除了床位,警务保障中心为我们配置了餐具、拖鞋、毛巾、洗发水沐浴露等个人基本生活用品,补充饭桌16张,不锈钢餐凳30条,解决了180多人隔离期间的生活、就餐问题,真的要点赞。”

      当大家为李平香点赞时,李平香却说:“第一批封闭备勤,因为时间太紧,我们准备得还不够充分,他们(封闭备勤警察)住的房间是透明窗户又没有窗帘、现在又冷,影响休息,同时因为封闭也不能安排师傅去添置东西,只能让他们用报纸糊窗。还有伙食供应和保障上,也要改善。下一批封闭备勤前,这些问题我们一定解决。”

      作为深圳监狱的“大管家”,他一直以来都扎实工作、勤勤恳恳、无私奉献,2019年,他获得了“深圳监狱十大最美退役军人”的称号。

    640.webp (1).jpg

      (左起第六人 李平香)

      李平香将于2020年8月退休。有同志戏言问他:“都要退休了,还这么积极干嘛?”

      李平香回答:“无论何时退休,在岗一分钟,就要尽职六十秒。”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