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我家的“战疫”

    时间:2020-02-05   来源:深圳司法   访问量:-

     

      这是一名深圳小学生的文章。作者叫张梓潞,深圳市罗湖区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四年级1班学生,她的爸爸张萌,深圳监狱第五监区教导员。

      张梓潞说,原本,满心期待着的2020年春节假期,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天空充满阴霾。爸爸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因为"抗疫",很少在家,连一年一度最重要的除夕团圆饭,"他一如既往地缺席了……"

    微信图片_20200205094230.jpg

      妈妈说: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哪天都是团圆,哪天都是幸福的!

      爸爸说:外面疫情严重,明天必须回到工作岗位,十四天后才能回来!

      ……

      质朴的文字背后,是妻子和女儿对一线的丈夫和父亲的理解和支持,是一名干警逆流而上的坚守和勇气。

      他们,其实只是千万户家庭中的普通一家。当我们在家里"躲"疫情时,那些医护人员、人民解放军、人民警察……却选择主动站在一线,用自己的身体筑成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你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相信: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


    微信图片_20200205094240.jpg

      我家的"战疫"

      张梓潞

      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让我的假期计划泡了汤,但我不沮丧。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在这场全民皆兵的疫情阻击战中,十四亿中国人构筑起了最强的防线。防疫期间,发生了一些特别且令人难以忘怀的故事。我想讲讲我的故事,讲讲我亲爱的爸爸。

      爸爸,是一名人民警察。节假日,几乎很少和我们一起,他总是说那些人更需要他,渐渐我们习惯了节假日没有他的事实。今年春节,他一如既往地缺席了一年一度最重要的除夕团圆饭。妈妈开导我,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哪天都是团圆,哪天都是幸福的。第二天下午,爸爸才回来,脸上看不到一丝倦容。一进门,就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当时,就感觉他离开很久很久一样,好像有一整年似的。我缠着他,给他说春晚沈腾们的趣事和笑料。美好的时光,谁也挽不住,像课间休息的上课铃,匆匆忙忙。

      那晚,睡前。爸爸拉着我,一脸歉意,他说外面疫情严重,接到上级命令,明天必须回去执勤。十四天后才能回来,他叮嘱我好好学习,让我照顾好妈妈和奶奶。早几天的新闻,我就知道疫情病毒厉害,他以为我还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我真的很担心,不想他去……

      "爸爸,你假装生病咳嗽,不就不用去了吗?"

      "小朵,爸爸不去。别的叔叔就要顶替爸爸去,叔叔也有孩子,那些弟弟妹妹也舍不得他们的爸爸呀。"

      "……除夕夜您都没陪我们呀,那么多人,为什么您就非要第一批呢?等您14天后回来,我就开学了。"

      "小宝贝,如果每个人都和你的想法一样,那谁去守护和平与安宁呢?我们的国家不是乱套了吗?"

      ……

      漆黑的房间一片静寂,我很难过,很伤心,躲在被窝里默默地流泪,诚心祈祷,十四天后爸爸能平平安安回来。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爸爸已经走了。我呜咽地低语:"妈妈,您就不难受不担心吗"?妈妈笑笑抱着我,"朵朵,不要难过,国家需要爸爸,这一次汹汹疫情,医护人员对抗病毒,是挡在前面保护我们的战士,爸爸他们就是在后方守护人民安宁的卫士,我们要为爸爸感到骄傲才对。所以妈妈该难过还是不该难过呢?"后来,我想了很久。这件事让我学到了宽容和换位思考,学到了责任与担当。

        病毒虽然可怕,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定可以共渡难关。我相信,很快,爸爸就可以回家,我又能在阳光下奔跑,恢复热闹与美好的生活。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