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深圳监狱组织服刑人员开展政治改造知识竞赛

    时间:2019-12-2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191223105541.jpg

       2019年,深圳监狱贯彻落实全国监狱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广东监狱服刑人员政治改造教育实施方案》,重点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党史知识学习、宪法主题教育等8个专题教育。这一次竞赛,紧紧围绕政治改造8个专题的教学内容开展的,涵盖政治理论知识,党史类知识、《宪法》《刑法》及减刑假释规定等法律常识,古诗词歌赋、名言名句等优秀传统文化内容,还节选了《建党伟业》、《血战湘江》等7部爱国主义影视题材片段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16首必学必唱爱国主义歌曲作为竞赛试题素材,让服刑人员在参加知识竞赛的过程中,再次接受政治改造教育。

       竞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竞赛突出了多样性、趣味性,特别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七监区、四监区、后勤监区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七监区参赛服刑人员武某说:“我们先是通过了监区的预赛,才走到监狱比赛环节,记得在准备监区预赛的环节,整个监区都掀起来一股政治改造知识的学习热潮,大家你追我赶,学习氛围很好。”四监区参赛服刑人员黄某说:“今天我们能在政治改造知识竞赛中获奖,既需要赛前的系统准备,更需要平时的积累,今天题目考的知识在日常的警官授课和电教中都讲到过。”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让政治改造真正的融入服刑人员改造全流程,把服刑人员改造成为思想上、情感上认同党的领导、认同伟大祖国、认同中华文化、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正确认识、理解、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守法公民。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