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再度携手,热梦科巴走进深圳监狱敲响“神鼓”

    时间:2019-08-2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还记得这群可爱的" 热梦科巴少年艺术团 "的孩子们吗?

      去年十月份,热梦科巴少年艺术团的孩子们来到监狱开展文艺演出,她们用如诗如画的歌声和舞蹈,赢得了在场所有服刑人员的掌声和喝彩。

      今年8月15日,监狱再次联合青海热梦科巴艺术团、深圳市义工联、深圳市拥抱阳光艺术团、生命之光帮教协会等公益组织于正航教学楼阶梯教室举办了高原神幻舞剧《神鼓》帮教演出,共有约500名服刑人员在现场收看了演出。

      《神鼓》是热梦科巴艺术团自主创作的一部新的舞台剧,15名成员身着民族传统服饰,通过欢快的舞姿倾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他们以独舞、双人舞、集体舞等多种形式,以孩子的视觉,去诠释一段梦想和追求,还有高原文化本色的故事,为在场观众展示了高原文化的奇特魅力。

      全体服刑人员纷纷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热梦科巴少年们精彩演出的感谢。拥抱阳光艺术团刁洪涛团长进一步诠释了《神鼓》背后的深刻意义。

      他介绍,神鼓》讲的是一个孩子有梦想,对神鼓向往不已,然而没有按照流程获得敲鼓的权利,而是通过违反规矩的形式去敲神鼓,导致心中的魔鬼跑出来,孩子接连不断的犯错,在山神的力量镇压下得以平息,最后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敲神鼓权利。这个故事告诫我们不能违反规矩(法律),所有的梦想应当脚踏实地地去追寻。

      在被问及第二次来监狱演出的感受时,她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感想。有的孩子说:“第一次来有点怕,这次不怕了,因为里面的人(服刑人员)并不可怕”;也有的孩子说:“再来这里感到很开心,因为我们表演后,他们的掌声很热烈,觉得表演给他们看他们会开心,我们也会开心。

      小武是入监监区的一名服刑人员,他说,去年热梦科巴艺术团来监狱演出的时候,他们就说过今年还会来的。我们盼着盼着,今天终于再次看到了她们,很是感动。她们的眼睛还是清澈明亮,和去年一样。有她们的地方依旧是欢声笑语,她们在后台嬉戏的样子,让自己想到自己小时候的模样,那是最纯净的、也是我最怀念的时刻。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