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深圳监狱党委“实”字为先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08-1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深圳监狱党委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将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一、务实去华,让自主学习成为自我提升的途径。监狱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通过集中学习与日常自学,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与认识。一是周密计划抓部署。党委集中讨论审定了领导班子及成员集中学习计划,安排集中学习内容,对自学提出了具体要求。党委班子成员人手一册学习资料,定期开展日常自学情况互查。二是集中研讨谈感悟。党委召开专题研讨交流会,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集中交流学习心得,邀请监狱副处级警官旁听。三是自学深思下功夫。在工作之余,监狱党委班子成员主动自学,撰写学习笔记、记录感悟、随想等形式,将理论的深度与日常工作的广度相结合,提升学习效果。目前党委班子成员人均笔记的页数已经超过40页。四是实地教学求实效。监狱党委班子成员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党员、警察讲党课,利用坪山区红色教育资源,带头开展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让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二、实事求是,让调查研究成为推动工作的抓手“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党委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落实。一是联系实际选课题。监狱党委根据监狱实际,围绕基层党建、智慧监狱建设、评估与矫正工作一体化、政治改造、重点罪犯管理等方面,通过集中讨论确定了15个调查研究的备选课题。监狱党委班子成员自行选定1-2个课题开展调研。二是深入基层搞调研。党委班子成员到基层与警察职工座谈交流,收集问题与建议,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累计召开座谈会10场次,收集意见建议103条。三是集思广益出成果。党委班子成员牵头组成课题调研组,及时查阅国内外相关资料,与业务部门人员及监区业务骨干召开座谈会等寻找思路与破题方法,拟定文章主要思路与纲要,与课题组成员共同完成调研论文,为解决监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供指导。

        三、真心实意,让检视问题成为解决困难的基础监狱党委成员着眼于基层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深入基层征求意见、建议,为整改落实打好基础。一是开展谈话表诚意。监狱党委班子成员通过与分管部门领导、挂点监区党支部支委成员、党员代表开展个别谈话,认真记录意见与建议,并进行整理和反馈。二是发放函件听意见。设立征求意见信箱,发放征求意见函、征求意见表等,征求狱属党支部、普通党员、业务往来单位的意见建议。目前共收集整理意见建议21条。三是及时整理分任务。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监狱主题教育办及时进行整理,分配责任人及整改时限,为力行力改做准备。

        四、脚踏实地,让整改落实成为自我革命的动力。监狱党委坚持“找准核心问题,关心核心利益,各个击破”的方针,针对警察职工最为关心关切的问题,组成工作组,充分沟通协调,逐个攻坚解决。一是将好事办好。针对警察职工子女暑期无人照料的问题,监狱举办第四期“警娃夏令营”,获得警察职工好评。针对办公区夏季蚊虫较多的问题,在绿化带安装灭蚊灯,及时开展消杀工作,效果显著。二是及时反馈评价。结合中央改进作风的新的要求,监狱党委通过各种途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的整改落实及解决情况,主动接受监督、点评,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促进作风的改进,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群众的满意度,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