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今天我当班】讲好警示教育课,为干部群众“保驾护航”

    时间:2019-03-18   来源:深圳监狱   访问量:-

     

      2013年1月16日,深圳监狱成为深圳市首批3个市级廉政教育基地,与东江纵队纪念馆和深圳市博物馆深圳特区改革开放史馆不同的是,深圳监狱因其特殊性,承担了全市党员干部和企业员工前来接受现场廉政警示教育的职责。本期的“今天我当班”就从3月14日这一天的警示教育工作讲起。

    微信图片_20190318112518.jpg

      8:40,董福君早早来到办公室,开始联系前来进行警示教育的单位,他要赶在上午10点前,将最近一周的行程安排好。董福君是监狱负责警示教育工作的干警,联络沟通、行程安排等都由他来协调。由于监狱监管安全的需要,每天最多只能安排2批次进入监管区,而且每次的人数也不能多,他在安排的时候都要见缝插针,尽量“拼团”,满足各单位来监警示教育的需求。同时,在确定具体时间后,他还要将监狱的路线图发给对方,下雨天提醒携带雨具等。

    微信图片_20190318112528.jpg

      09:50 在与来监进行警示教育的单位联系确定完对方位置后,董福君开始通知监狱特警队、AB门、监区、罪犯教学楼等管理部门,做好事先提醒。然后,他自己带好扩音器,站在监狱办公楼门口等候,对方车辆一到,他马上协助停放车辆、告知对方不能携带违禁品等。紧接着,整队、清点人数、过安检。当然,每次都有一个额外任务,就是当“摄影师”,在监狱办公楼前为大家拍一张合照。

    微信图片_20190318112524.jpg

      10:30 段吉幸和董福君是搭档。他俩带领大家在狱内罪犯生活现场、学习现场边走边看,边看边说,将监狱的职责使命、特征和震慑作用等一一讲给大家听。

    微信图片_20190318112502.jpg

      为告诫大家敬畏法律、守住底线、干净做事、坦荡为官、远离犯罪,段吉幸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大量详实的案例,对犯罪入狱后在政治上的一落到底、经济上一穷二白、地位上一落千丈等“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自由账”,风趣幽默、淋漓尽致的再现给大家。根据情况,为了让警示教育效果最大化,董福君也会安排罪犯现身说法,讲述贪腐之路、沦为罪犯的过程,让大家更深刻的感受到罪犯失去自由的痛苦以及心灵深处的忏悔。

      11:30 半天的警示教育很快结束,在带领大家走出监管区大门的那一刻,董福君舒了一口气,但工作并没有结束,回到办公室,他又开始联系下午要过来的单位。“这几年以来,各单位对警示教育的工作都很重视,我们的工作量也是逐年增加。以往,都是在下半年比较集中,今年刚过完年就有单位过来警示教育了。”董福君说。

    转存图片

      13:50 董福君又提前站在了监狱办公楼门前,等待下午批次的单位入监接受警示教育,将上午的行程再走一遍。这么多年来,他没有任何怨言,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得到了接受警示教育单位的好评,监狱也收到了不少的感谢信。大部分的单位通过现场了解监狱后纷纷表示,到深圳监狱进行廉政警示教育触动很深,尤其是对把好金钱关、交友关、权力关、自由关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一定要守住底线,走好人生路。

      据了解,自被命名为廉政教育基地以来,深圳监狱先后接待了629批次深圳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金融机构、企业超过45331人次开展警示教育,为全市干部群众“保驾护航”,为预防犯罪和廉洁深圳建设贡献了力量。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