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警”进田头 “情”系民生

    时间:2022-09-20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1.jpg

      近日,在田头社区党委的邀请下,深圳监狱团委组织11名新入职干警参加社区“党建墟街”公益活动,在反诈宣传、便民义诊、书法义写等公益项目中为社区居民送去温暖与关爱。


      疫情防控少不了,安全防护强保障

      2.jpg

      监狱团委及田头社区党委严格遵循防疫要求,在门口设立了扫码和测体温专区,现场提供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用品,并按规定把控现场参与人数,所有参与人员在活动期间均全程佩戴好口罩。


      防骗知识知多少,齐齐营造优环境

      3.jpg

      诈骗由于其行为恶劣、隐蔽性高,易造成居民财产重大损失,一直是大家关注所在。新警们就常见的诈骗陷阱开展有奖答题活动,旨在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本领。

      居民纷纷参与答题活动,现场气氛浓厚。有居民表示“学习防诈知识感觉受益良多”“回家我也要向爷爷奶奶普及防诈知识”,也有居民表示自己日后会在微信群里进行反诈宣传,提醒身边亲朋好友不要点击来源不明的活动链接,共同提升自身防骗意识,携手打造安全的社区环境。


      健康知识多知晓,预防慢病你我他

     4.jpg

      “血压居高不下时常头晕怎么办”“常见病该如何预防”……活动现场,来自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新警沈壬河,根据居民的健康状况,耐心细致地对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引导居民从改变生活小习惯开始,践行“三健三减”健康理念。


      书法义写赠居民,翰墨飘香暖人心

      5.jpg

      活动现场,有着十六年书法经验的刘勇手把手地教社区小朋友写书法,也将对居民的美好祝愿通过笔墨,化作一张张寓意深厚的书法作品赠送给居民。田头社区社工表示:“书法义写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也为社区书法爱好人士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极大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警心民心守初心,一枝一叶总关情

      6.jpg

      此次公益活动赢得了居民的一致“点赞”,既给群众送去了温暖与关爱,也为监狱新警提供了一个为民服务的平台,促使其深刻理解“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更好地适应人民警察这一身份转变。

      近年来,深圳监狱经常性地组织开展便民公益活动,将深监青年“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传承下去。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