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以创建为抓手,以示范为引领,不断推进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深圳监狱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勇于担当作为,这既是监狱坚定信心的底气所在,也是监狱汇聚合力谋创建的共识所在。

     01.jpg

      2020年12月24日,深圳监狱召开创建广东省规范化示范监狱动员会,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田方同志充分肯定了开展创建工作三年来监狱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为2021年深圳监狱全面创建广东省规范化示范监狱发出了动员令,彰显了深监警队的坚定决心和强大信心。

      02.jpg

    03.jpg

      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分类管理,按照业务发展方向建立各类专业化人才队伍,不断优化监狱警察专业结构。

      04.jpg

      大力加强警察岗位练兵,确保警察熟悉并掌握本职业务知识、队列指挥、警体技能,不断提升警察执法能力。

      05.jpg

      严格落实台账档案管理制度,确保执法文书台账设置齐全,管理规范,内容准确、填报、归档及时。

      

    图片2.png

      建立高危分监区,积极开展罪犯分类教育转化,加强对重点罪犯的转化力度,进一步完善罪犯管理科学化。

      07.png

      推广使用“深圳监狱警察综合评价系统”探索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新体制,实施更具激励与约束的奖惩机制。

      08.jpg

      严格规范罪犯改造行为和考核奖罚,促进罪犯行为养成,强化执法权威,激励罪犯积极改造。

      09.jpg

      基于改造评估工作“聚焦底线安全,服务教育矫正”定位,通过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运作,逐步实现评估矫正一体化发展,为罪犯回归社会后的安置帮教、社会危险性评估奠定基础。

      10.jpg

      积极引进国内高校研究项目,建立专业化心理矫治评估队伍,开展罪犯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心理矫治和评估,引导罪犯消除心理障碍,促进身心健康。

      11.jpg

      推进智慧监狱建设,与创建规范化示范监狱形成合力,不断提升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2.jpg

      突出监狱企业公共服务角色,积极利用政府采购支持监狱企业发展政策,为罪犯教育提供稳定岗位。

      13.jpg

      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定期开展各类应急演练。

      14.jpg

      大力创新教育改造方式方法,按规定开展罪犯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助力罪犯刑满释放后平稳回归社会。

      

      机关创建“一子落”,监区创建“满盘活”。创建规范化示范监狱是铸牢监狱治理基本功的前提,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监狱的奠基石。

      创建工作必须坚持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在全面推进上下功夫,在纵深推进上做文章,监狱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积极改革,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领导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广泛动员,人人参与,催生出创建先行示范监狱的整体效应。

      开弓没有回头箭,深圳监狱将以赶考心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打造广东省规范化示范监狱金字招牌。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