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唐一军: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性贡献 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29   来源:司法部官网   访问量:-

     

      唐一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性贡献

      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高质量发展

      8月22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依法治国办、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共同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中央依法治国办副主任,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最重要的标志性成果,要聚焦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性贡献的学习研究、宣传阐释、贯彻落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一军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首次提出并系统论述了事关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科学指引,实现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性飞跃,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性贡献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性贡献的科学内涵,切实做到笃学之、笃信之、笃行之,将科学理论成果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国生动实践。要深刻把握学习宣传研究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性贡献的实践要求,切实加强学理化研究、学术化表达、体系化构建、大众化解读、国际化传播和一体化贯彻,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高质量发展。

      唐一军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贡献,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深化学习研讨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法治建设正确政治方向。要在深化学习研讨中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贡献,深刻感悟科学理论的强大真理穿透力、思想感召力和实践引领力。要在深化学习研讨中掌握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进法治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在深化学习研讨中增强大局观念,自觉在大局下谋划推进法治建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在深化学习研讨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法治工作的职责使命,推动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各依法治省(区、市)办负责同志,部分依法治市办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法治工作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中管企业法务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中管高校法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此次研讨班。

      责任编辑: 杨翠婷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