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蒋小文同志到深圳监狱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11月9日上午,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文带队到深圳监狱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雷,局政治部、办公室、监戒办相关同志参加。

    1.jpg

      蒋小文听取了深圳监狱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队伍建设、监管改造等各方面工作介绍,与监狱领导、中层以上干部、青年警察代表开展了学习交流,与挂点监区全体警察进行了座谈交流,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部署。

      座谈会上,深圳监狱6名干警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践,分享如何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推动特区监狱事业跨越发展。蒋小文以通俗易懂的言语,结合司法行政工作、监狱工作发展实际,向与会人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


      深圳监狱政治处主任:葛百良

      近两年,深圳监狱警队存在“三多”问题:患有身心疾病的多、家庭困难的多、警队警力流失多,在小文局长和市局党委的关心关爱下,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一、二所警察到监狱跟岗锻炼缓解警力不足,累计解决了140余人次子女入园入学问题等一系列暖心暖警举措广受好评,确保了队伍安全稳定。

      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抓好监狱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筑牢警队政治忠诚;坚持选育结合,强化人才梯队建设;坚持暖心暖警,解决队伍后顾之忧。

      

      深圳监狱副监狱长:周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圳监狱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要以万无一失的手段确保监狱绝对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底线、红线;坚持改革开放,要充分利用毗邻港澳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深化与湾区监狱的良性互动,增强与境外监狱的沟通交流,兼容并包、互学互鉴,推动社会主义先行示范监狱持续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学习吸收一切有利于监狱事业发展的思想观念,探索使用一切有利于罪犯改造、回归社会的方式方法,推动特区监狱事业跨越发展。


      深圳监狱指挥中心主任:陈少安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分析自身的优势和条件,在立法、普法上创出一条新的路子;在公正、调解工作上,要更多更好地融入到实体经济当中,更精细化,更有针对性的,服务社会的生产生活;在监狱、戒毒管理上,要构建出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监管、矫正模式;要“多多培养法治明白人”,才能更好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深圳监狱一监区监区长:张萌  

      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尊重和保障服刑人员依法享有的基本权利,努力做到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同时秉持“让社会多一个好人”的工作理念,不断降低刑释人员重新犯罪率,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深圳监狱四监区教导员:潘迈

      “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足以自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是保证法律的严格实施。如果说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那么监狱作为国家刑事司法的暴力机关,警察就是这道防线上的“守门员”,通过执法司法把纸面上的法律变为行动中的法律,切实维护法律的威严,让社会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深圳监狱办公室四级警长:谢晓隽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殷殷重托:“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做到忠诚履职,锐意进取,立足岗位实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挑重担。


      2.png

      李田方监狱长汇报了监狱近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相关工作情况。后续监狱将在市局党委的领导下,精心谋划、精细组织、精准落实,在全面发动上下功夫、在深刻领悟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持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


      3.png

      郑雷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弄清楚学什么、怎么学、标准是什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警察是学习主体,要全面参与学习领悟,党委班子是学习关键,要学深悟透,各党支部是学习重点,要讲究效果。二是要结合实际,要联系实际确定工作目标,鼓动大家一起谋划,如何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如何提高罪犯改造质量等,要在现有基础上积极担负起使命。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队伍存在的困难问题,要认真思考解决办法,抓细节、抓落实,做好拴心留人和暖警爱警工作。

      

      4.png

      蒋小文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深圳监狱干部职工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监狱是法治中国建设链条上的重要一环,近年来,深圳监狱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和不利影响,在疫情防控、监管改造、先行示范监狱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满意成绩;新征程上,要再接再厉、再学再悟,提高境界、增强认识,助力深圳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为法治深圳、平安深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5.jpg

      调研座谈结束后,蒋小文还与基层联系点单位——二监区全体警察进行了座谈交流。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