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揭牌!深圳监狱评估矫正中心正式成立

    时间:2021-09-1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01.jpg

      2021年9月15日上午,深圳监狱评估矫正中心正式揭牌。监狱党委成员、机关各处室(内定机构)、各监区负责人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04.jpg

      深圳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田方为中心揭牌仪式致辞

      李田方监狱长指出,评估矫正中心的成立标志着科学评估、精准矫正工作新的开始,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快评估矫正一体化建设,聚焦“四个力”,全力推进深圳监狱评估矫正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尽职履责,服务全局,凝聚工作合力;二是重视学习,练就本领,提高业务能力;三是推动融合,优化运用,增强运作效力;四是厚植理念,借助“外脑”,提升整体实力。


      评估矫正中心简介

      深圳监狱评估矫正中心由原“罪犯改造评估中心”改编建制,使用面积约850平方米,分“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评估中心”两大功能模块,以“聚焦底线安全,服务教育矫正”为宗旨,加强与信息化技术融合,提升罪犯危险性评估、专项风险评估、矫正需求评估、心理咨询、危机干预、艺术矫治、个案矫正等各项工作水平,开展科学评估,实施精准矫正,逐步建立健全评估矫正一体化模式。

      05.jpg

      中心专业团队

      

      06.jpg

      项目合作高校


      07.jpg

      个体咨询室

      

      08.jpg

      情绪宣泄室

      

      09.jpg

      沙盘游戏室

      

      10.jpg

      正念矫治室

     

      11.jpg

      个别访谈室

      

      12.jpg

      团体评测室

      

      站在新起点,进入新时期,开启新篇章,深圳监狱将依托评估矫正中心,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加强与专业院校、科研机构产学研合作,加大信息化技术应用,探索智能化评估路径,打造评估矫正专业化队伍,构建评估矫正一体化模式,全面提升监管安全与改造质量,努力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监狱。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