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榜样力量 | 任何时候都做一名让党放心的人

    时间:2021-08-1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身患17种疾病,依然选择做一名‘燃灯者’,我们作为党精心培养的干部,有什么理由不好好为党工作!”

      “每名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做到让党放心,作为支部书记更要做到这一点!”

      任何时候都要做一名让党放心的人,是深圳监狱二监区监区长何力的人生信念,入职22年来,他也一直都是这样做的。因为表现突出,何力曾荣获深圳市司法局“先进个人”1次、深圳市司法局“优秀共产党员”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1次,6次被评为“深圳市司法局优秀公务员”。2020年,何力还带领监区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监狱优秀团队”称号。

      E25A7201g.jpg


      信念坚定,忠诚于党的“放心人”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也打乱了监区的各项工作节奏。那时,何力刚接手二监区工作没多久,心里正盘算着几件事:支部“班子”的凝聚力要有所加强;干警队伍的战斗力要有提高才行;监区的生产改造还要上一个台阶……

      疫情来了,工作模式发生改变,很多想干的事都很难推进。何力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对居家备勤、封闭备勤、封闭执勤的三个临时党支部作出工作动员:“我们要不怕困难,要想办法克服困难,创造一切可能的条件实现既定的目标!”“只有我们多操一份心,组织才多放一份心!”

      就这样,何力硬是把二监区的工作带出“低谷”,一跃成为深圳监狱的一张靓丽“名片”,所带监区被上级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监狱优秀团队”。

    EU3T8466.JPG


      爱岗敬业,勤耕不辍的“孺子牛”

      “何区,我们分监区已经停产几个月了,服刑人员没劳动,就没有劳动报酬,也影响个人改造成绩,干警监管压力很大!”

      “我们分监区也要停工待产了,生产原材料跟不上,这个月又没什么产值!”

      监区会议上各分监区长一筹莫展,汇报的内容大多是生产方面的问题,这也是何力接手二监区工作以来首要解决的突出问题。

      “大家别着急,生产方面的问题我来想办法,2个月、最迟3个月会有改观,一定会有大的改观!”何力信心满满地回答。

      为了达成目标,每天,何力带着生产干事信心满满地找合作方,每次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来。生产干事范幸福说:“搞不懂那段日子他是怎么熬过来的,天天看人家脸色,有时候还碰一鼻子灰,被人家冷落,去了也是坐冷板凳,要是我早就受不了啦!”

      正因为何力这种不服输的劲头,不久后,监区引进了一个比较前沿有一定科技含量的项目,生产困境马上改善了。

      通过监区全体干警的努力,2020年监区产值在监狱一直名列前茅,其中有个别分监区的产值刷新了监狱成立以来的新记录。“要么不做,要做就力求做到最好!”何力笑着说。

      2.jpg


      不忘初心,履职尽责的“守护者”

      “监管安全是我们的主业,把每一名服刑人员改造好,今后不再危害社会是我们永远不变的初心!”这是何力经常告诫监区干警们的一句话。

      何力秉持着“守护春天”的改造理念,坚持用心改变、用情改造、用爱守护每一名服刑人员。

      服刑人员宋某,入监后行为散漫,屡次违反监规纪律,且屡教不改,抗拒警察管理。经多次耐心教育,并无收敛,其行为已严重破坏了正常的监管秩序,在犯群中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何力根据宋某特点,结合二十多年的改造管理经验,汇总分析宋某案例,做足准备后,对其进行了一次耐心、坦诚的长谈,对宋某提出的要求、顾虑、想法,一一进行细心解说。当谈到一个人存在于家庭、社会的意义时,宋某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表示一定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监,做一个对家庭和社会有意义的人。

    3.jpg

      

      敢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领头雁”

      “如果我要求你们做的,而我不去做,那么大家可以不用去做,如果我要求大家去做的,而我做好了,那么请大家跟我一起去做好它。”这是何力在2019年监区“创建”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早在2017年8月,何力刚到深圳监狱四监区任教导员不久,所在监区成为深圳监狱践行治本安全观、创建示范监狱的试点监区,他坚持率先垂范,精心策划,统筹协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大到创建计划、方案推进、措施落实,小到创建验收的人员站位、着装规范、礼节礼貌等,每个环节都力求不出纰漏,精益求精,顺利地通过了规范化监区的验收,受到各级领导好评。

      何力始终坚持立足监区平凡工作岗位,把监区工作、党的事业作为自己的事业经营,实现人生的价值。正如他常说的那样:“我是党的人,只要党有需要,我愿意为之付出所有。只要党有需要,我愿意多扛一些,多担一些。只要党有需要,无论把我放到哪里,都会做到让党放心!”

    EU3T5041.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