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如何迎接寒潮?

    时间:2021-01-07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近日,深圳迎来了入冬以来首个寒潮,连续多日的寒冷,让大家都自觉穿上了秋裤,大家也在这寒风萧萧下度过了元旦。

      一直以来,深圳监狱在服刑人员生活卫生管理工作方面都做得很细、很实,让他们在狱内改造生活没有后顾之忧。

      

      防寒保暖物资到位

      每年,监狱都将为符合条件的服刑人员增发被服,今年按照要求已为1000多名服刑人员增发了被服,同时还为100多名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身体抵抗力较差的服刑人员专门定制了囚帽、棉鞋等。

      此外,服刑人员也可以登录电商购物平台自行选购保暖内衣,满足御寒之需。

     1.jpg


      设施建设保障到位

      监狱持续加大设施建设投入,早已实现太阳能热水全覆盖,保障热水供应。

      直饮水供应实现热水直接供应到监舍内,既卫生又方便。楼层也安装防风帘,抵挡寒风。

      2.jpg


      伙食供应服务到位

      监狱伙房不断优化伙食制作方法,精准安排送餐时间,即使在冬日里也能让服刑人员能够吃上热饭菜。

      通过每月伙食问卷调查、每个季度召开服刑人员膳食会,多方收集服刑人员对膳食的意见,并根据季节有针对性地调整服刑人员伙食菜谱,从而保障服刑人员吃饱、吃熟、吃得卫生。


      教育引导管理到位

      监狱通过电教、黑板报以及警察集体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疾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注重提高服刑人员自身的卫生健康意识。

      监狱贯彻落实“工间操”制度,组织服刑人员开展“工间操”,促进了血液循环,让他们身体热起来。

      303.jpg


      疾病诊疗跟踪到位

      监狱实行医生挂点监区制度,通过巡诊、门诊、留观和住院等多种方式对患病服刑人员进行诊疗,同时监狱医院还配备专门的医生对一、二级病情较严重的服刑人员进行病情跟踪,实行一人一策的治疗方案,特别是将高血压病、心脏病、糖尿病、支气管哮喘等慢性疾病患者列为冬季防控重点,确保诊疗跟踪到位。

     4.jpg

      此外,每年秋冬季,监狱还为服刑人员接种流感疫苗,防止流感在监狱内传播。

      

      小贴士

      《监狱法》第五十一条规定:罪犯的被服由监狱统一配发。

      《监狱法》第五十三条规定:罪犯居住的监舍应当坚固、通风、透光、清洁、保暖。

      《监狱法》第五十四条规定:监狱应当设立医疗机构和生活、卫生设施,建立罪犯生活、卫生制度。罪犯的医疗保健列入监狱所在地区的卫生、防疫计划。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