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深圳监狱举办警体技能大比武活动 打造过硬警队

    时间:2018-09-29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为加快推进监狱规范化建设,提升监狱警察的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9月27日,深圳监狱举办警察警体技能大比武活动,各押犯监区约300名警察参加了此次比武,充分展示了监狱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优良的纪律作风和精湛的警体技能。

    一是统一部署,科学统筹推进。根据省厅创建示范监狱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及监狱创建工作安排,监狱高度重视全国监狱警察大比武活动,并及早谋划组织,对照练兵比武项目和考核标准,分层分类组织练兵比武。监狱以技能大比武为开端,统筹开展业务技能大培训、应急处突、警体技能等内容,由监狱创建办协调推进全监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扎实开展,做好统一部署、监督检查和考核评比。

    二是凝聚共识,营造良好氛围。此次比武活动持续时间长,监狱认真做好干警的思想动员、组织发动和后勤保障工作,做到思想统一、认识一致、行动同步。各监区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练体能、带头强技能,示范带动监区警察积极参与大比武活动。自六月份以来,在保证日常工作的情况下,各监区组织警察集中训练,部分年龄超过五十岁的老同志不畏辛劳,敢打敢拼;参加比武的女警察也不甘示弱,全程跟训。监狱协调驻监武警中队、医院,全力做好训练场地、医疗防护等基础保障工作,为整个训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三是全员覆盖,打造过硬警队。开展警察技能比武既是适应监狱工作形势任务和岗位履职要求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警察工作素能的具体抓手。此次比武从强化警察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入手,按照“全警参与、重在基层、立足岗位、强化实战”的思路,先期在基层监区进行,特警队队员、全体机关警察即将加入比武行列。通过以训促战、学以致用,着力培育讲政治守信念、敢担当讲奉献的特区监狱警察队伍。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