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让法治之光照亮美好生活——深圳市司法局新年贺词

    时间:2023-01-01   来源:深圳市司法局   访问量:-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万众期待的2023年在晨曦中奏响了澎湃的乐章。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向奋战在深圳司法行政战线的全体干警职工及你们的家属,向服务基层一线的全市法律服务工作者、律师朋友,向所有关心支持深圳司法行政系统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回首2022,意义非凡。

      这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的一年。我们奋力跑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新征程,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向党和人民交出了精彩答卷。

      这一年,我们坚守初心,不断夯实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司法行政人对党忠诚、司法为民的坚定信念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坚毅果敢。

      这一年,我们共克时艰,齐心战疫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坚决守好“一监两所”防控底线,监所单位区域实现全封闭、人员实现全管控、防疫措施全落实,实现疫情“零感染”、安全“零事故”,为平安深圳建设贡献了司法行政力量。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动员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11批次211人次下沉福田、罗湖基层一线抗击疫情,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斗在一线、冲锋在前,为全市依法抗疫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

      这一年,我们砥砺奋进,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实现新发展。“一个统筹”职能全面履行、法治建设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更加精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引领作用更加突出、行政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政府法律顾问参谋助手作用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更加明显、行政执法协调监督更加严格规范、监狱戒毒管理工作提质升级、社区矫正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创新发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不断深化、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法律援助更有力度更暖人心、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创新突破,各区司法行政工作持续深化更上新台阶。一年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从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手,从促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法治深圳保驾护航。

      这一年,我们勇毅前行,共同留下耕耘足迹、合力谱写奋斗诗篇。蝉联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全省第一,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荣获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先进单位,行政复议处荣获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突出贡献奖,法律援助服务实现全省量质“双第一”,个人破产制度改革打造十个“全国率先”,以“区块链+法治”信息化项目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单位,市普法办荣获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优秀组织单位,深圳公证处、前海公证处、福田公证处荣获广东省知识产权公证服务示范机构,“探索打造企业合规示范区”获评2022深圳营商环境十大创新案例,深圳监狱荣获司法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省司法厅“广东省规范化示范监狱”,第一强戒所簕杜鹃禁毒宣讲团荣获深圳团市委“益苗计划”市级赛优秀项目奖,第二强戒所荣获司法部“全国统一戒毒模式示范所”,各区司法行政事业在新征程上实现新跨越,共同为深圳司法行政事业增光添彩,为推进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和保障。

      跨越过往,共赴新程。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伴随着新年的第一缕曙光,我们亦踏上了新的征程。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2023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乘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东风,踩着砥砺前行奋斗的鼓点,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新的“赶考”征程上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深圳蔚然成风,努力让法治之光照亮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奋力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勇当排头尖兵,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更多更好司法行政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  蒋小文

      2023年1月1日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