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这个学校不“双减”,还想“双加”?!

    时间:2021-08-3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近期各地发布的“双减”政策实施细则

      为有效减轻学生学业负担

      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

      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监狱里也有学校

      然而我们不对“学生”实行“双减”政策

      因为在高墙里

      “学生”的学习有其独特性

      “双加”模式反而更适合他们

     

      关于学校

      2003年,经深圳市教育局批准,深圳监狱建立深圳正航学校,致力于专门教学,对“学生”开展思想、文化、技术等方面的教育课程。18年匆匆过去,学校引导了一批批“学生”成功走出去,迎接新的人生。

    01.jpg02.jpg03.jpg


      关于“学生”

      监狱里的“学生”与社会学校的学生不同,他们有着特殊的身份——服刑人员。入狱后他们并非与学习完全脱钩,相反,他们同样需要教育,为以后顺利回归社会打下基础。

      04.jpg05.jpg06.jpg


      关于课程

      监狱引进社会力量参与教学,为“学生”设置了思想教育、文化教育、职业技术教育等课程,努力实现变“刑期”为“学期”这一目标。

      2008年,深圳某民营教育服务公司的教师开始到监狱开展罪犯文化课程教学,社会师资参与教学破冰起航;2009年,监狱新增制冷设备维修等职业技术培训班,开启罪犯职业技术教育新模式;2019年,与深圳技师学院合作共建新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实现罪犯职业技术教育跨越式发展。

      07.jpg08.jpg09.jpg10.jpg11.jpg12.jpg13.jpg


      关于“双加”

      从2020年开始,由于疫情的原因外聘老师无法进入高墙,兴趣班和职业技术班的课程因此有所缩减。

      为实现将服刑人员改造成有能力自食其力的合法公民这一目标,监狱根据实际情况努力调整课程内容和时间,充分利用晚上自由活动时间,合理安排有一定特长的服刑人员,通过“传帮带”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参加兴趣班、阅读班等课程,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14.jpg15.jpg16.jpg17.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