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一家共同奔赴抗疫一线,荣获“十佳警家”

    时间:2021-02-2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近日,在深圳市公安局举办的“十佳警家”评选活动中,深圳监狱一级警员钟震家庭获得了该局“十佳警家”的荣誉称号。

      父亲是守护国门的移民管理警察,母亲是公安机关三级高级警长,外公生前是司法警察,钟震从小在这种“警察蓝”的熏陶和耳濡目染之下成长,也立志像他们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2018年,钟震如愿穿上警服,加入到深圳监狱警队,发挥自己的特点,努力做好工作。


      突遇疫情,主动请战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千千万万的家庭本该团圆的时刻。大年三十和初一刚刚值完班的钟震,正准备回家好好休息,却突然接到命令,监狱要执行封闭执勤模式。得知消息后,钟震主动请战,加入到监狱第一批封闭执勤队伍中。

      1.jpg

      监区领导本不愿让他连续执勤,但钟震说:“第一批封闭执勤的人员立刻就要进驻,很多同事还在老家过年,已接触过很多人,回来还要核酸检测,时间上估计也来不及。反正我在家也没什么事,参加第一批封闭执勤是没问题的。”也因为他的坚持,最终监区还是让他参加了第一批封闭执勤。

      绝大多数警察还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模式。在和同事们朝夕相处的那些日子里,钟震看到了很多平时难以见到的画面,于是他发挥自己的特长,拿起了相机,将第一批封闭执勤的警察工作和生活场景拍了下来。他几乎跑遍了围墙内的各个监区和楼层楼层。有时候他为了抓拍警察最精神的一面,需要连续拍摄许多镜头,而这只为留住第一批所有警察的飒爽英姿。问他为什么这么拼命,他也只是平淡的说道:“我大学学的就是这个,我就是捡起了我曾经的专业而已。况且第一批这么难得,我不是更应该为大家留下点值得怀念的瞬间吗?”


      一家人共同奔赴抗疫一线

      疫情期间,钟震的父母同样奔赴抗疫一线。

     2.jpg

      钟震的父亲有着36的党龄,疫情防控期间报名加入党员突击队,请缨承担队内直面涉疫情执勤岗位,勇毅逆行冲锋在国门战疫一线。

      母亲也是毫不犹豫奔赴任务最重、接触人员最多、风险最大的看守所、拘留所等防疫一线。

      钟震父亲患有严重的颈椎病,但他总是工作为先。前不久,在口岸执勤间隙原本脖子不舒服的他突然感到疼痛难忍,无法正常扭转,前往医院经医生检查才发现颈椎病又严重了,医生建议他马上入院治疗。十天后,病情有所缓解后他便急着出院,别人很是不解,他这时才坦言:“队内人手比较紧张,同事们都在为做好冬春季疫情外防输入工作努力,作为一名老党员,我绝不能给支部添麻烦。”

      这个多警之家的每一位在不同时期都书写着不凡的警察故事,传承血脉,延续警魂,一代一代地接力守护平安,却始终初心不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和对警察事业的无限热爱。

      

      今年春节,对于钟震一家来说,又是一个坚守岗位的新年,没有缤纷璀璨的节日烟花,却有彼此依靠的坚强后盾。虽然肩负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责任与压力,但他们在彼此的鼓励中更相互理解、共同前进,为了那一身荣光的“警察蓝”,将小家融入大家。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