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听,远处传来一个个“春天的故事”

    时间:2021-01-04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210104100141.jpg

      近日,“逐梦新时代唱响新征程”深圳监狱服刑人员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合唱比赛在监狱正航学校阶梯教室举行。

      天空飘着小雨,但是湿冷的天气挡不住参赛队员的热情和观众欢乐的笑脸。8个参赛队400余名服刑人员情绪饱满、热情洋溢地重温、传唱红色经典和改革开放歌曲,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嘹亮的歌声、优美的旋律,讴歌了党浴血奋战的革命史、艰苦创业的奋斗史,歌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的丰功伟绩。

      为提高比赛的水平,监狱3个月前就统一邀请深圳市音乐家协会合唱团专业教师对每个合唱团进行赛前训练指导,每周至少指导一次,在赛前还进行了强化训练。

      “当年的海风掀开厚重的面纱,梦和初心的队伍从脚下开拔......”一首必唱曲目《再一次出发》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从此春天的故事传遍了天涯。

      “我在深圳长大,从小就见证了一个个春天的故事;在新时代里,我将努力改造,力争回归社会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服刑人员邓某回忆起自己的往事。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入监监区合唱团的《黄河大合唱》唱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这首气势磅礴的歌曲曾一次次激发全民族的爱国热情。

      “每次听到它,都会体验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服刑人员张某激动地说到。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选择的权利,保家卫国是我的前赴后继”,四监区的《永志不忘》颂扬了英勇无比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

      服刑人员陈某有当兵经历,唱完这首歌不禁潸然泪下:“我最光辉的时刻就是曾经穿军装的时刻,而一时的贪念换来了今天的牢狱。我对不起党和军队的培养,余生我将做一个好人,坚决不再违法犯罪

      各参赛队在表演中各施奇招,采用了国旗贴、标语、领舞、领唱、乐队伴奏等创新元素点缀,为合唱注入了活力,增添了亮点。

      台上队员神采奕奕、歌声嘹亮,台下服刑人员挥动红旗,同声合唱,把一首首歌颂深圳特区和颂党爱国的经典歌曲演绎地淋漓尽致,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8名来自于深圳音乐家协会合唱团指导老师合唱《阳光路上》,让在场观众一饱耳福,如沐春风。

      看到合唱队精彩的表现,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龙岗区文化馆副馆长夏士康代表评委点评:“参赛队员的状态、表现让我很意外,领唱舞蹈乐队伴奏让人惊讶,服装也很讲究,表现了艺术的魅力,展现了风采

      经夏士康(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龙岗区文化馆副馆长)、夏世春(深圳歌剧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刘燕平(深圳文化馆声乐教授)、吴非(深圳歌唱家协会副主席,盐田文化馆声乐教授)等4名专业评委的综合评判,入监监区“萤火虫合唱团”获得比赛一等奖;二、四监区合唱团获得二等奖;五、六、七监区合唱团获得三等奖。

      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员王某非常激动,他说:“我们监区已经连续三年拿到了比赛的冠军,我是第一次参赛,赛前大家压力都很大,害怕发挥不好影响团队成绩,但是比赛开始后,我就跟大家一样把精力都集中在演绎之中,最终以非常微弱的优势再次蝉联桂冠,我真的很开心。我们的努力获得完美的回报!很感谢监狱给我们提供了这个舞台,警官、老师们辛苦了!”

      “这次比赛可以举行,我觉得就已经是胜利了。我本来以为今年因为疫情合唱比赛很难举行了,没想到我们国家这么牛,将疫情控制的这么好,让我们的生产和生活这么快就恢复了正常。我们还能在高墙内高唱一曲又一曲春天的故事。”服刑人员李某说出了部分服刑人员的心声。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