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为爱,他们“疫”地恋

    时间:2020-02-1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在这个特殊时期,2020,让我们来讲述监狱警察“夫妻”的抗疫故事和爱情故事。


      1

      “力保大家安全,自己平安归来,这就是我要的浪漫,2020,爱你爱你。”

      “我很庆幸,与你相识,建立了婚姻,成为一对老夫老妻。”

      “你陪我至今是我的幸运,更是我的幸福。”

      通过司法云终端,赖俊岑和他老公柯壮聪互相诉说思念。

    01.webp.jpg

      赖俊岑是深圳监狱一监区干事,在这次疫情期间,她在围墙外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为封闭备勤和封闭执勤警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柯壮聪是深圳监狱四监区警察,三天前封闭备勤结束,现在在监管区封闭执勤,他17天没有回家了。


      2

      像赖俊岑和柯壮聪一样,“夫妻”双方都是监狱人民警察,奋战在监狱一线的还有很多。例如我们两地分居的勇哥夫妻。

                          02.webp.jpg           03.webp.jpg   

      “勇哥又和嫂子、孩子聊天了啊?”

      “是的!刚满周岁,想多听孩子说话。”勇哥乐呵笑着说。

      封闭备勤期间,我和勇哥一个宿舍,耳闻目睹了他们的幸福。

      “宝宝,叫爸爸。你爸爸连你周岁生日都错过了……昨天宝宝又翻来覆去,就是不想睡觉!可能是想你了。”

      “唉,工作需要嘛,克服一下。我妈来了吗?现在我封闭备勤,你居家备勤,过几天你也要开始上班了,宝宝得有人照顾。”

      “安排好了,妈明天从湖南东安坐动车过来,后天我就得赶回单位报到,我有点担心妈不适应,毕竟宝宝现在还小不好照顾”。

      勇哥叫唐杨勇,是深圳监狱七监区警察,他妻子是广东省明康监狱的警察。2019年2月12日他们的第一个宝宝降生, 2019年2月13日,因七监区创建广东省规范化监区,警察进行封闭训练,唐杨勇在孩子出生的第二天就驱车回到了单位。2020年2月12日,孩子周岁,因为抗击疫情参加监狱封闭备勤,他只能和宝贝视频见面。因此,他总说自己亏欠孩子太多。


      3

      还有我们的小杨和小惠情侣。

      “工作忙吗?”

      “还行,还是那几样,打打电话联系地方司法所,整理好第五批减刑假释的材料。你那边呢?封闭备勤环境怎样?”

      “这里还行,基本两、三个人一间房,生活设备蛮好。跟我们新警培训差不多,有学习有锻炼。天气马上转冷了,你要多穿衣服。衣服穿多了可以脱,衣服穿少了就只能靠抖。”

      在杨文锋给我测体温时,我听到他和女友陈惠的电话内容。他们和我同一年进入深圳监狱,属于较好的朋友。

      陈惠在矫正与刑务办公室工作,目前就在封闭备勤区200米外的办公大楼,正在为2019年第五批减刑假释开庭审理做最后的准备。

     04.webp.jpg

      杨文锋是监狱医院警察,比起其他警察,多了一重医护人员的身份。他每天的工作就是给封闭备勤的100多名警察测量体温,保证大家封闭执勤前是健康“无毒”的。大家笑称他是我们防线的“啄木鸟”。

      在他的朋友圈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句话。“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虫鸣。封闭备勤谈笑间,披却烟雨见佳人。”这正是杨文峰给女朋友的情书。

      “天气即将转冷,医院已准备好血压计,有需要的同事提前告知,我们上门服务。”这是文锋在封闭备勤期间给我们准备的温馨服务。


      网上流传:“嫁一个警察,需要勇气,这意味着你必须懂得理解;娶一个警察,也需要勇气,这意味着你必须学会照顾孩子,洗尿片子;而组建一个双警家庭,更是需要双倍的勇气,太多的聚少离多,太多的无暇顾及,太多需要理解和包容。照顾孩子,赡养老人,让多少警察在工作和生活中不能兼顾,却又想尽量的做到平衡,毕竟没有哪一点是,可以被忽视的。”

      愿疫情早日过去

      愿所有的爱情都能被岁月温柔相待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