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我要和你一样在第一线作战

    时间:2020-02-0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吃完午饭,深圳监狱封闭执勤的钟震正准备值班,这时,接到在公安局上班的妈妈的电话,嘘寒问暖后,妈妈告诉他一个消息: “我们单位准备抽调警力去社区执勤,我报名了。我要和你一样在第一线作战。”妈妈以儿子为榜样,向儿子看齐,这让钟震除了满满的担心,还充满了骄傲与自豪。

      “我要和你一样在第一线作战” 。这样的“你”,在深圳监狱封闭执勤警察中,远不只钟震一人。


      逆行路上“不孤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深圳监狱警察义无反顾加入逆行者行列。

      在第一批封闭执勤警察中,杨帆、古远忠、陈新扬、童平文、唐春溪、吴真……他们的妻子作为医护或卫生监督人员,都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当得知监狱实行封闭执勤消息后,这些同志安顿好小孩、老人,克服各种家庭困难,请缨参与第一批封闭执勤。

      01.jpg

      监狱的很多处室、监区,从接到任务到确定封闭执勤名单,前后都不到20分钟。“面对疫情,一起战斗!携手无惧,为爱逆行!”逆行路上,他们并不孤单。


      “豪华单间”“文化窗帘”

      封闭执勤,警察多于往常,现成的备勤室明显不够用。如何安营扎寨?各监区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大家之间相互谦让,老同志说,我睡觉打呼噜,睡眠时间不多,让年轻人睡备勤室。年轻同志说,老同志身体不好,更应当被照顾。

      曾书锦等人把备勤室留给其他同志,将监区储物室收拾成“豪华小单间”。放一张折叠床后,不到四平方米的空间,已经所剩无几了。

    02.webp.jpg

      身高一米八三的孙维峰,睡在储物室一米二的单人床上,几乎没法翻身,没有一丝怨言。

    03.webp.jpg

      张军伟将储物室收拾成简陋而温馨的备勤室,没有窗帘,直接把报纸贴上去,美其名曰“文化窗帘”。

      正是因为有了这种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第一批参与封闭执勤的警察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下,以最短的时间完成安置任务,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没有烛光和蛋糕的生日

      2月1日对于从警近30年的郭长春来说,也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这一天是他第23个入党纪念日,也成了最有纪念意义的“政治生日”。

    04.webp.jpg

      彭文利,团级干部转业,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管教员,干工作尽职尽责冲锋在前,上党课分享心得毫无保留。

    05.webp.jpg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党员,他们不忘初心,忠实地践行着入党时的承诺。在封闭执勤警察中,还有许许多多像老郭、老彭这样的党员。

      封闭执勤第一天,恰逢郑豪26岁生日,没有蛋糕,监区的同事就围成圈,为他送上一首生日歌。受身边党员的感染,此后没几天,郑豪主动提交了入党申请。

    06.webp.jpg

      

    击退疫情日 儿归祭父时

      2月3日,封闭执勤已过半。二监区的张学文正在分监区值班,突然接到家人打来的电话,得知老父亲突发心脏病去世。

      作为家中唯一的儿子,因为职责和使命所在,未能尽孝,铮铮铁骨的七尺男儿,无声地流下了泪水。伤感与悲痛,全都化为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

      得知情况后,监狱领导立即对张学文进行了慰问。在大家的关心下,张学文逐渐平复了情绪。为了不给单位添麻烦,不给同事增加压力,他再次联系家人,安慰母亲,向家人解释当前“忠孝无法两全”。深明大义的老人家理解他、支持他,让他安心继续工作,以此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

    07.webp.jpg

      作为一名党员,面向党旗,张学文许下庄严承诺:“击退疫情日,儿归祭父时”。

      

    “铁人”“恶人”也有侠骨柔情

      作为封闭执勤的带队领导,肖家达副监狱长在大家的眼中可谓是“铁人”。在封闭执勤的这些日子里,他每天都是最早起床,最晚睡觉,督促检查遍及各个监区各个楼层,好像总有使不完的劲。

    08.webp.jpg

      他不是不知疲倦,只是因为一个目标、一份责任、一种信念,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为了将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他丝毫不介意当“恶人”,进驻监管区的第一天,就制定了封闭执勤六条刚性纪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也是毫不客气地指出,甚至严肃批评,一追到底,直到问题整改到位。

      “铁人”“恶人”也有侠骨柔情,肖副监狱长一有机会,总不忘和执勤警察聊天谈心,关心年轻警察的成长,关注年老警察的身体,了解同志们的工作和生活困难,此时的他,俨然成了一位好兄长。

      疫情无情,但监狱人民警察防控疫情的决心坚如磐石,真情永不改变。

      全体封闭执勤警察将发扬李田方监狱长在视频慰问时提炼的“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埋头苦干、排忧解难”的敬业精神,“主动作为、压实责任”的防控精神,坚守岗位、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9.webp.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