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走出高墙,深圳监狱廉政宣讲团赴南山区税务局宣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时间:2019-09-2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2019年9月25日,应深圳市南山区税务局邀请,深圳监狱“廉政宣讲团”为南山区税务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案明法 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这是深圳监狱自挂牌为深圳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来,第一次走出高墙,为党政机关宣讲廉政警示教育。

      此次警示教育课,由深圳监狱“廉政宣讲团”成员,来自监察审计室四级警长段吉幸主讲。段吉幸在深圳监狱工作16年,2012年以来,一直负责对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来监警示教育上主题廉政课。据介绍,廉政宣讲团突出监狱工作特色,结合监狱职务犯罪罪犯的改造经历、忏悔书信,用具体案例教育公职人员什么是幸福,如果犯罪将失去什么等。通过关口前移、预警在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规矩、明纪律、遵法律、讲廉洁,将廉政隐患防患于未然。

      “作为市级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充分利用好监狱资源,为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服务。大家来监接受警示教育,受限于场地、监管安全,参与人数较少。这次走出来,不仅解决了受教育单位全员警示教育的问题,也为监狱参与社会治理提供了新的出路。”深圳监狱“廉政宣讲团”成员段吉幸介绍,“通过职务犯罪罪犯深入剖析,以案明法,用小案例传递大震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廉洁底线,知党纪、守纪律、懂敬畏。”

      南山区税务局党员领导干部共220人参加。“这堂警示教育课针对的就是我们公职人员、党员干部,很受触动,从细节上敲响了警钟。”受教育人员如是说。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