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听取群众意见 邀请亲属参与执法监督

    时间:2021-03-2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服务群众、听取意见、回应关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近日,深圳监狱组织召开服刑人员亲属代表座谈会,随机邀请了11名前来会见的服刑人员亲属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329102304.jpg

      深圳监狱副监狱长周强,深圳市人民检察院驻深圳监狱检察室主任罗思慎出席座谈会。监狱狱政办等相关处室以及监区警察参加会议,现场解惑释疑。

      周强副监狱长在座谈会上表示,十分欢迎亲属代表通过座谈会表达关切,监狱本着开放办监狱的出发点,乐于倾听亲属意见建议,并以此改进工作、促进发展。他希望亲属代表畅所欲言,对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各业务处室及监区要现场给出解决方案,不能立马解决的,监狱一定给出诚恳满意答复。近年来监狱改造条件越来越好,他希望亲属作为服刑人员改造最大的动力,不放弃、不抛弃,与监狱一起,合力助力服刑人员早日回归社会。

      狱政办同志专门提醒亲属,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监狱,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获取服刑人相关信息,谨防上当受骗,并针对亲属普遍关心的减刑假释、考核奖惩、通信会见、饮食购物、钱款管理、医疗卫生、刑满释放、专项教育等十七个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

      罗思慎主任对检察室职责功能进行了解释说明,他希望服刑人员亲属积极参与监狱执法监督。

      在观看了监狱宣传片《让社会多一个好人》后,服刑人员亲属与监狱业务处室及监区警察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监狱将综合吸收服刑人员亲属的意见建议,加快推动会见中心、便民中心建设,完善对外业务环境;探索设立志愿者服务团队,营造便民氛围,确保便民利民措施尽快落地。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