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爱阅之城 新阅读时代

    时间:2020-12-0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一年一度的深圳读书月如期而至,作为“爱阅之城”的一员,监狱始终坚持以文化人的理念,不断增强警队阅读力文化引领力,全面提升干警文化素养与执法水平。

      围绕“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的年度主题,监狱五监区开展各类读书活动,进入新阅读时代。

      他们倡导,读书需要拓展阅读面强化理解力;对传统经典既要有重新认同,对中国旧学的阅读应有更多的掌握和丰富;不必像以前那样充满情愫,而是有更多的自我批评和反思。


      推荐读书活动

      监区成立阅读写作小组,依据各自阅读经历,制作荐书目录,不少干警把自己的珍藏书本拿出来供大家共享阅读,分享阅读快乐。

    1.jpg


      主题读书分享会

      以“抬头看天,低头看路”为主题,组织青年干警开展读书分享会。

      会上,一众青年干警畅所欲言:

      《瓦尔登湖》告诉我们,面对逆境仍要坚强不屈,时刻具备向命运挑战的勇气;

      《苏东坡传》告诉我们,要有远大的理想,乐观的精神,踏实的作风;

      《大明王朝1566》告诉我们,身为人民公仆,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

    2.jpg


      撰写读书笔记

      干警结合读书月阅读的作品,撰写读书笔记,并进行交流。

      干警小张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生活经历,对《道德经》进行全新解读,将故事情节反映的人生哲理具体化、现代化,创意十足;

      干警小陈撰写《古诗词里的亲子时光》,与大家分享自己与孩子共读古诗词的故事;

      干警小蔡撰写《再读<乡土中国>》,分享自己在不同年纪读《乡土中国》时产生的不同见解,感叹优秀书目可以影响人的一生;

      ......

    3.jpg


      组织罪犯开展读书会

      监狱一直以来努力营造良好的读书气氛,培养罪犯阅读习惯。在读书月之际,监区专门邀请二级高级警长高雪扬组织部分爱好读书的罪犯,开展读书分享会。

      4.jpg


      通过开展读书月活动,监区倡培育了浓郁的阅读氛围,加强了干警们的交流学习,提高了干警队伍的文化素养,为工作发展积淀力量。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