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战“疫”中服刑人员的“安全感”

    时间:2020-04-0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总动员,为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懈努力。深圳监狱也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

      很多人会好奇监狱里面怎么组织防疫工作,如何让服刑人员得到“安全感”?

      跟着小编,从服刑人员的角度,探究监狱的防控措施,也许能得出答案。

    1.jpg

      (服刑人员写下对监狱战疫”措施的感想)

      当小编询问服刑人员,对监狱的防疫措施是否有“安全感”时,他们写下了自己的想法,在这里列举几个。

      1.服刑人员黄某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监狱长亲自带领警察在高墙里封闭执勤。与监狱长在一起,让我们感受到了监狱至上而下的安全感。

    2.jpg

      2.服刑人员陈某

      疫情发生以来,监狱领导和警察们非常负责任,多次让我们打亲情电话,及时了解家里的情况,让我们能够安心在这里服刑。我们的安全感就是监狱民警的战“疫”态度。

      3.服刑人员曾某

      监狱的防范措施做得很到位,警察进来需要提前隔离14天以上,货物进来也需要隔离放置48小时,人员一律不许进出,杜绝了病毒的传播。在这里我也会做好自己,服从管理,遵规守纪,不给疫情防控添乱。

    3.jpg

      (为疫情重灾区户籍所在地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4.服刑人员熊某

      疫情期间,监狱对服刑人员的生活保障下了很多功夫。在口罩紧缺的状态下,每个服刑人员都配有口罩,两小时一次,一天八次测量体温,每天对生活区进行消毒消杀等。感谢我们的祖国和监狱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4.jpg

      (给服刑人员分派口罩)

      5.服刑人员谢某

      监狱做了很多防控措施,比如停工停产,隔绝外来人员及货物进入;比如组织大家学习疫情防控卫生知识,以及进行心理辅导,有序组织室外体育锻炼。再比如警察也在这里“坐牢”很长时间,陪我们的时间多于陪老婆、小孩。我打心里非常感激他们,他们无愧是我们生命安全的守护者。

    5.jpg

      (进行日常消毒消杀)

      6.服刑人员方某

      刑满释放前14天,我进入了隔离仓,在这里体会到了医学隔离的待遇,一日八次体温检测,2天一次医生巡查,临释放之前还要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干净无毒”回归社会。


      其实监狱并不是人们想当然的样子,它并不是一个孤岛,也要进行正常的运作,比如食材的运进、垃圾的清出等,而且这里人员更加集中!所以防疫的难度并不比社会上的其他单位小。

      现在战“疫”还没有大获全胜,我们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越到最后越要紧密排查,绝不能让疫情有反扑的机会!

          最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社会安全,从我做起!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