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深圳监狱以“五个一”扎实开展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12-2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今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按照市司法局的统一部署,深圳监狱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的宣传教育工作,紧扣活动主题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并结合监狱实际开展了“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在狱内掀起了防艾知识学习热潮,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

       (一)播放一期专题电教片。监狱提前与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联系,疾控中心根据监狱的实际需要专门提供了一期防艾知识电教片。该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特性及传播途径,对照现实如何防止感染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使全体服刑人员较好、较全面的掌握了艾滋病的防治知识。

       (二)出版一期专题宣传栏。监狱和监区两个层面充分利用《正航导报》生卫之声栏目和监区宣传栏为载体,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将丰富的防艾知识生动活泼的宣传出去,使罪犯切实感受到知艾防艾的重要性。

       (三)开展一次专题阅读活动。监狱的防艾宣传教育工作得到了省监狱局的大力支持,省局生卫处免费为监狱提供了一批《艾知小手册》、《预防艾滋病青少年责无旁贷》和《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等宣传手册。监狱及时将宣传手册发放给罪犯,并安排专门的时间组织罪犯进行阅读,使罪犯在阅读中不断提高防艾意识。

       (四)开展一次签名宣誓活动。为使活动更加深入和具有针对性,监狱还在六监区专门开展了一次防艾海报集中学习与签名宣誓活动,呼吁和号召涉毒罪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警惕,避免危险行为,选择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五)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得罪犯们深受教育,对于艾滋病从无知、恐惧到正确认识和了解。循序渐进的过程中每个人有着不同的体会,为巩固和提高学习效果,监狱要求各监区组织罪犯针对活动主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引导罪犯自觉树立起“健康生活,预防艾滋”的防治思想。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