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深圳监狱三举措走出警队发展特色路

    时间:2019-03-11   来源:深圳监狱   访问量:-

     

      作为深圳特区唯一一所监狱,深圳监狱承担着上级部门多项改革试点任务,自建监以来,广纳英才,以改革创新为己任,努力打造特区监狱品牌,建设中国一流监狱。

      一是筑巢引凤聚英才。监狱秉持“变管理干警为培养干警”核心理念,建设“筑巢引凤”的文化,尊重人、培养人,注重警队差异存在,做到和而不同。人性化的管理理念,丰富多彩的警队活动,和谐的团队氛围,让警队充满生机活力,充满魅力,不仅吸引了一大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应届毕业生、社会人才,更吸引了全国各监狱工作种行家里手(选调干警)和部队大熔炉走出来的转业干部。

      二是崇善良法得善治。深圳监狱拥有干警700余人,加强内部管理,调动每个人的工作积极性,工作实绩考核是关键。为此,监狱出台了《优秀团队评比办法》和《警察个人记事考核办法》两套制度,避免了“轮流坐庄”吃大锅饭和“管理者游戏”凭领导主观决断,注重平时积累,尊重基层意见,做到客观公正评价部门及个人的工作实绩。两套制度通过近十年的修订、补充、完善,运转逐渐成熟,获得了全体警察职工的充分认可,并植根于日常工作中,形成了监狱内部良性竞争的氛围,成为了调动干警积极性的“良法”。

      三是综合培训强素质。进入新时代,监狱工作面临新形式,对民警队伍提出了新要求。深圳监狱十分重视警察队伍的培训。从2009年开始,深圳监狱每三年出台一次警察培训纲要,每年制定详细方案,并严格落实,让培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每年与国内一流高校联合办学,提升警察综合素质,开展“大培训、大比武、大练兵”活动,通过全员业务轮训,警体技能训练、比武等,强化民警执法基本功。出台了《新入职警察辅导员制度》,构建“3+1+1”培训模式,对新入职警察进行为期3个月的初任培训,1个月的跟班见习,1年的导师辅导,帮助新入职警察迅速成长为各个岗位的中坚力量。通过制度化的培养,让干警有进步、有提升,确保监狱工作后继有人。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深圳监狱    联系方式:0755-82019736

    备案编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