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惠州监狱率先在全省监狱建立国家级技能大师驻监狱工作站

时间 : 2020-08-24 14:10:24 来源 : 本网站

  8月14日上午,“国家级刘建技能大师工作室广东省惠州监狱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惠州监狱举行,广东省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葵、惠州仲恺高新区技师协会会长刘建、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志文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JPG  

  惠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陈强义与惠州仲恺高新区技师协会会长刘建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标志着惠州监狱智能制造就业创业培训项目的正式启动。

签约.JPG

  在揭牌仪式上,惠州仲恺高新区技师协会会长、国家级技能大师刘建对“工匠摇篮”项目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作了介绍,表示对在惠州监狱设立工作站充满信心,希望项目能切实解决刑满释放人员就业创业问题,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工匠人才发挥积极作用。省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葵表示,省技师学院将全力支持监狱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共同致力于促进刑满释放人员的再就业,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陈志文副局长.JPG

  陈志文副局长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并对省技师学院和惠州仲恺高新区技师协会给予惠州监狱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惠州监狱在全省监狱率先成立国家级技能大师驻监狱工作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工作的一次“破题”,对帮助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以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值得全省监狱学习借鉴。希望惠州监狱以工作站成立为契机,加强与合作单位的联动协同,不断健全完善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努力打造监(监狱)校(技校)合作新典范,大力探索具有广东特色、惠州特点的教育改造新路子,为全省监狱提供先进经验、做好示范引领。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背景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承办: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98号    

备案号:粤ICP备19160819号-1    网站标识码:4400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03号